• 2018.03.06
    星期二

曼聯絕殺水晶宮保次席

[2018.03.06] 發表
曼聯中場馬迪(左)時來運到,左腳射入靚波絕殺水晶宮,替球隊驚險全取三分。(球會官網)

曼聯昨日作客水晶宮,在落後兩球的劣勢下作出調動,先憑基斯史摩寧和盧卡古扳平,完場前更由尼曼查馬迪妙射破網,3:2反勝水晶宮,驚險保住聯賽榜次席。

曼聯昨日作客下游隊伍水晶宮,以保羅普巴和山齊士配合盧卡古做重心,但開賽僅11分鐘就被主隊突擊得手,安祖斯唐辛禁區頂起腳,省中連迪路夫後改變方向,迪基亞失位只能目送皮球入網。曼聯上半場的攻勢主要由普巴和山齊士二人策劃,然而攻勢宛如隔靴搔癢,往往未入禁區就被主隊的守將成功攔截,絲毫未有構成威脅。至於在兩翼側擊的楊格和華倫西亞,更形同虛設。結果半場曼聯落後1:0。

下半場曼聯領隊摩連奴以拉舒福特入替中場麥湯米尼,希望加強攻力,惟比賽重開不足3分鐘再輸一球。馬迪回防踢跌水晶宮球員,對方趁史摩寧和馬迪還在跟球證理論之際迅速開出罰球,雲安荷特把握機會推波殺入禁區近門起腳,迪基亞再度失守。

54分鐘,曼聯左路一次角球攻勢,水晶宮球員遲遲未能解圍,華倫西華將皮球傳中,史摩寧頭槌破網,將功補過,替曼聯追成1:2。

67分鐘,摩連奴一口氣換入桑馬達和梳爾,代替表現平平的華倫西亞和楊格,調動立竿見影,曼聯搶回主動權,不斷向主隊後防施壓。

73分鐘,馬迪近門施射,但被回防的賓迪基在皮球越過白線之前解圍。不過兩分鐘,曼聯另一次攻勢終於有成果,山齊士起腳省中人改變方向後中楣彈出,盧卡古快一步搶得皮球,近柱破網扳平。僅1分鐘後,水晶宮反擊,賓迪基頭槌攻門,但被迪基亞化險為夷。

事實上,在最後十分鐘水晶宮球員已見氣力不繼,幾乎完全捱打。完場前紅魔鬼另一次攻勢,馬迪在禁區頂左腳拉弓,皮球掛網,曼聯最後就憑這個美妙入球,以3:2反勝主隊,全取三分,賽後以62分重新超越利物浦回升次席。至於水晶宮則以27分繼續留在降級區的第17位。

賽後摩連奴也承認,能夠在落後兩球的劣勢下絕殺對方,有點幸運。摩帥說:「在比賽最後一分鐘贏得比賽,你總是需要一點運氣,有時勝方是值得恭賀,但我認為鶴臣(水晶宮主帥)做盡一切正確的事。」

摩連奴說:「我不能告訴你在半場時對球員說了什麼,因為那將會在電視引起迴響,但我可以說是戰術方面。」

「在作客落後0:2,且面對是一支全力搶分的球隊,這個結果令我們很開心。」他說:「我們想得到次名,但要成為前4是壓力甚大,現在總算得到紓緩。在落後0:2劣勢下,即使是1分對我們來說也是不錯。」

摩帥:己隊失第二球「幼稚」 

不過,摩帥不忘批評球隊所失的第二,形容為「幼稚」。他認為致勝之道,是馬達努力在中路尋找空位、拉舒福特在左路發難,拉開對方右路防線,令中路得到更多空位。即言之,即是說自己調動有道。

更多體育一
PSG絕地反艦 丹尼爾﹕有得鬥
皇家馬德里挾歐聯16強首回合贏3:1的優勢,今日作客巴黎聖日耳門(PSG)力爭晉級。之前因傷避戰的中場主將卻奧斯和莫迪歷亦有隨行,有望以最佳... 詳情
高普:不會留力
利物浦今日將會在主場迎戰波圖,力爭晉級歐聯8強。雖然首回合已凈勝波圖5球,但利物浦主帥高普表示不會留力,暗示會繼續派射手穆罕默德沙拿上陣。 ... 詳情
騎士半力擒活塞
克利夫蘭騎士昨日憑勒邦占士跟小蘭斯合共轟入53分,主場以112:90擊敗底特律活塞,在兩連敗後重拾勝軌。 騎士隊三位高大球員洛夫、泰斯... 詳情
加人加時4:3勝島民
溫哥華加人昨日主場加時以4:3擊敗紐約島民,連敗三仗後反彈,也讓對手七連敗。 加人昨仗被島民率先連下兩城,直至第二節14分25秒才由列... 詳情
世界盃百日倒數 睇波有心唔怕遲
俄羅斯世界盃倒數100天,球迷朝聖之旅進入最後召集。戰場由4年前的巴西搬至香港人趨之若鶩的歐洲,除網上門票搶手,亦有香港旅行社看準商機提供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