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公關界:變相剝奪名人旁聽權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官陳慶偉昨於判辭末段表示,在審訊中牽涉公關人員,不僅是不理想的做法,更可被視為有意影響陪審團,對香港法治全沒好處,直指這是對所有公關公司或顧問的一個警告。有公關業界表示旁聽為公民權利,不認為安排名人到庭的做法有問題。

本案非首宗有知名人士到庭旁聽的案件,3年前時任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縱容欠薪案,判刑時亦獲袁潔儀、鮑起靜等藝人到場支持。亞視公關及宣傳科前高級經理、東建國際顧問董事黃守東憶述當時情G,強調當日各人都自發到庭支持。他說該案無陪審員參與,性質與曾蔭權案不同,惟認為旁聽公開聆訊是現代社會的公民權利,此權利不能因個別人士的名人身分而受影響。

公關老闆:某程度可影響判決

有公關顧問表示,陳官的評論令他感震驚,認為這變相剝奪所有有權勢的名人的旁聽權,但不覺其受影響。另有財經公關公司老闆表示,利用不同公關手段在庭內庭外為被告及案件塑造定位,一定程度上會對判決造成影響。他舉例,現時社會資訊發達,尤其是審訊期較長的重要案件,如能夠在傳播媒體上大書特書,陪審員很難完全接觸不到外界資訊,在判斷時很可能受到影響亦不自知。

更多要聞
王滬寧赴港人代會議  港澳掌舵人選未明朗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昨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會議,是繼周日另一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會見港澳政協委員後,另一過往... 詳情
港區人代:王多互動少看稿
【明報專訊】根據過往慣例,港區人大代表在兩會期間都是由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央領導人接見,如過去數年都是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則是過去較少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人大代表團昨舉行全體會議,港區人代、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會上提到港獨氣焰雖有所收斂,但仍有港獨支持者在體制內外「打擦邊球」,如... 詳情
歌連臣角8億建龕場 設登山電梯 2022年首季落成 2.5萬龕位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於柴灣歌連臣角道興建骨灰安置所大樓,預計於2022年首季落成,提供2.5萬個骨灰龕位,另外亦會興建登山有蓋自動扶手電梯,... 詳情
屯門擬建高密度住宅 關注組憂損龍P
【明報專訊】規劃署擬將屯門痗順擖H北一幅面積0.67公頃的土地改劃用途,用作興建高密度住宅,提供1020個單位,扶康會轄下的智障者宿舍「柔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