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浙「火車」跑公路 司機知情照駕駛

[2018.03.07] 發表
拖頭的後面起火,從車底往上蔓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一名司機於上周六(3日)上午近9時,駕駛貨櫃車上高速公路時,發現車頭駕駛席下方自燃起火,但他未有即時停車,而是繼續駕駛「火車」疾走一段路。接報警員到場後,因涉事司機無視安全而不住大罵道:「你呀你呀,發現問題了你還開!」所幸經到場消防員拖喉射水灌救後將火救熄,事件未有造成人員傷亡。

網傳短片所見,發生自燃的貨櫃車停靠在路邊,而起火位置在拖頭後面,現場冒起濃濃的黑煙。涉事司機向警員表示,車內運載的是柴油,因擔心爆炸於是將車停車路旁並走到遠處躲避。

不過令警員氣憤的是,涉事司機原來早已察覺拖頭出現異常,但未理會繼續駕車行駛,「今天我上大橋,我感覺那個水溫有點高80(度),一下坡它又好了,又正常了」。在聽到司機述詳事發經過後,警員無名火起,指斥其察覺有異還如常開車。對於警員的指責,涉事司機還一臉無辜地說:「我聞到有股味,我趕快下來看,駕駛室下面已經燒起來了。」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簽發首張電子居住證
【明報專訊】廣州南沙區日前簽發了廣東首張電子居住證,該電子居住證具有和實體證同等權利,持證人未來可通過面部識別技術(俗稱「刷臉」)辦理政務服...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嘉定一名陸姓女子日前將iPhone給兩歲半的兒子玩,不料兒子連續錯輸手機密碼,手機竟顯示要她47年後再試開機,不過數日後事情... 詳情
【明報專訊】看到沙漏倒轉,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聯想到人生的時光不斷流逝,當上面的沙全部漏到下面,就好似人生到了終結。但浙江寧波一名小學六年級... 詳情
老外迷中國菜 擺攤賣魚香肉絲
【明報專訊】俄羅斯男子漢克小時候愛看電視,被節目中介紹的中國菜迷倒,對魚香肉絲情有獨鍾,長大後如願到大陸學廚藝,學的第一道菜就是魚香肉絲。出... 詳情
清華女生節 男生浪漫表白
3月6日,北京清華大學紫荊路、學堂路一帶,馬路兩側掛滿了寫有各種浪漫表白標語的橫幅,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喜迎女生節 。據了解,女生節起源於20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