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秉持信仰拒說復活兔假故事 領養家庭遭拆散 官判准團聚

[2018.03.08] 發表
巴爾斯夫婦堅持信仰,不肯對兩名幼女說復活兔「真有其事」。(CBC)

(加新社7日電)安省法庭裁定﹐一對夫婦不肯對兩名幼女說﹐復活兔真有其事﹐保護兒童會取消兩人的寄養家庭資格﹐就是侵犯兩人的憲章權利。

弗蘭西斯巴爾斯(Frances Baars)與德雷克巴爾斯(Derek Baars)夫婦說﹐他們是基督徒﹐有「強烈的宗教信念」。2017年4月﹐他們將咸美頓保護兒童會(Children's Aid Society of Hamilton)告上法庭﹐因為保護兒童會帶走他們領養的3歲、5歲女童﹐他們的寄養家庭資格取消。這對夫婦說﹐復活兔是這場爭議的焦點。當局要他們﹐告訴寄養兒童﹐確實有復活兔﹐就是違背他們的宗教信仰。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古德曼(A.J. Goodman)說﹐他認同這個看法。

古德曼在周二裁決書中說﹕「充分證據表明﹐寄養兒童被帶走﹐因為巴爾斯夫婦不肯對孩子說﹐或是暗示﹐復活兔給巴爾斯一家送巧克力蛋。我相信﹐保護兒童會的行動對巴爾斯夫婦的宗教信念有很大干擾。」

法庭獲悉﹐保護兒童會職員林賽(Tracey Lindsay)到巴爾斯的寓所做家訪﹐承認女童受到很好照料。巴爾斯夫婦指出﹐林賽卻對他們說﹐他們要向女孩講述復活兔故事﹐那是他們寄養家庭的部分職責。

巴爾斯夫婦對林賽說﹐他們會藏起巧克力蛋﹐在復活節讓她們去找﹐玩其他遊戲﹐但不準備告訴孩子復活兔的故事﹐除非是女孩問起復活兔。

咸美頓保護兒童會說﹐林賽「從未要他們說謊﹐或違背自己的信仰」。

法官古德曼裁定﹐巴爾斯夫婦確有照顧孩子﹐讓她們享受復活節、聖誕節假期。

更多加國新聞二
依賴智能手機不懂自我保護 千禧代憂成網絡詐騙受害人
【明報專訊】每10個加拿大千禧代(Millennials)中起碼9人擁有一部智能手機﹐他們對手機的認識可能很多﹐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懂得如何保護...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一項網上調查發明現﹐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有親身經驗﹐在職場受到性騷擾﹐超過一半人決定不舉報事件。 多倫多公共關係... 詳情
(加新社7日電)加拿大政府要以G7國集團主席的身分﹐勸告全球最富裕、最工業化的國家﹐設定回收塑料、減少廢物的遠大目標。 加拿大環境部長... 詳情
工會責約大「拖字訣」拒談判 校報籲學生堅持上課抗罷工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工罷工今天已進入第4天,昨天代表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 詳情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三說﹐加拿大應該努力﹐拉近兩性薪酬的差距﹐提高婦女就業率﹐那對經濟有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