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認受兄長薰陶 踏運動員路歸功對方

[2018.03.08] 發表
王家一門雙傑,19歲的哥哥王康傑(右)正是現時港隊排名最高的男將。(鄭嘉慧攝)

「兄妹檔」征戰球壇,訪問Cody的話題,總離不開19歲哥哥王康傑。這「網球少女」的指路明燈,自中三已捨棄名校,轉任全職運動員,8月更會以港隊「一哥」身分,領軍出戰雅加達亞運,搶分力保體院精英項目地位。

自幼隨哥哥流連網球場,Cody因對方而與這運動結下不解緣,去年9月思前想後決定轉當全職球手,她笑言也多得哥哥的意見:「當時我在猶豫,因為媽媽怕我練波辛苦,她又病倒了,我想多留家中陪伴她。後來看見哥哥的進步,也想一試全職。爸爸愛打網球,是他和哥哥一起幫我說服媽媽。」

兩兄妹同樣踏上運動員之路,雖然訓練時間與場地相同,但Cody的混雙拍檔為年齡相近的吳奇龍,因而鮮有機會與哥哥交流。妹妹征戰青少年賽之際,19歲的康傑自中三便離開喇沙書院後獨闖球壇,現時已成為港隊男單「一哥」,早前他在台維斯盃亞大區賽事第2組賽事,助球隊輕取伊朗打入次圈。下一個目標,他指是關乎全隊命運的亞運:「當時我鍾情網球,沒心機讀書,與其兩邊走,倒不如早作決定。提早出來見識,賺取經驗,選了正確的路,自己一直沒有後悔。港隊的下一目標肯定是亞運,我們要保住體院精英項目地位,就必須在此取得獎牌,餘下半年我都會為此奮鬥。」

更多體育二
說是全職運動員,Cody其實仍在堅持中四課程。她在去年藉體院計劃,轉校至林大輝中學,每周4天早上與其他項目運動員,乘專車往學校上課,備戰之際... 詳情
奧斯卡兩度救主 上港逼和蔚山
亞冠小組賽第三輪爭奪,F組上海上港昨日坐鎮主場迎戰韓國蔚山現代。雖然蔚山現代兩次取得領先,但上港外援奧斯卡用兩粒進球幫助主隊兩度扳平比分。最... 詳情
CBA季後賽10進8的比賽昨日展開第二場較量,上海男籃主場迎戰北京首鋼隊。手握賽點的上海大鯊魚並未從這場比賽中拿到八強入場券,反倒是首鋼隊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