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律師﹕偵速攝影技術不可靠 勢激民憤

[2018.03.09] 發表
雷達偵速攝影機2001年被取締後,警員在道路上以手提偵速槍執法較常見。(資料圖片)

專門打交通官司的律師Paul Doroshenko指出,以攝影機捉超速司機,其運作與十多年前的雷達偵速攝影機一樣,問題叢生,很可能會激發民憤;新民主黨或重蹈2001年省選大敗的覆轍,因為這一措施而喪失很多選票。

Doroshenko說,偵速攝影技術經常出錯,並不可靠。他以6年前在德國駕駛的經驗為例,當時他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超速,並未被拍攝到,反而是緊隨其後,沒有超速的妹夫收到告票。

他又指出,卑詩十多年前設立的雷達偵速攝影機運作也不公道,司機被拍攝時並不知情,往往是兩個星期之後才收到告票,但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無從為自己的辯護作出準備。

他認為超速攝影機就好像是一座機械人,不應該由機械人規限人類的駕駛,他情願由警察發出罰單,而不是機械人發出罰單。

他說在歐洲,已經出現手機應用程式(APP),教導司機如何繞過超速攝影機,他估計卑詩省很快也會出現這種APP。他形容超速攝影機,基本上是一項「斂財手段」,或遲或早會激起民憤,新民主黨可能重蹈2001年省選大敗的覆轍。當年自由黨金寶爾(Gordon Campbell)以撤除超速攝影機為競選綱領,結果因為這一政綱以及其他問題,讓杜新志(Ujjal Dosanjh)領導的新民主黨大敗,只剩下兩個議席。

反對超速攝影組織Sense B.C.的ChrisThompson認為,新民主黨政府只是將16年前被撤除的雷達偵速攝影機改頭換面,本質上並無分別,唯一分別只是沒有警察坐在一輛沒有窗門的客貨車之內,在路旁悄悄拍攝超速汽車。

他認為,提高安全程度的正確方法是改進交叉路口的設計,比如是延長黃燈閃亮的時間。

更多要聞一
「兩狂會」 5月前上畫
【明報專訊】在韓國的積極穿針引線下,美朝關係有重大突破,美國白宮發言人和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周四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 詳情
諾特利:準備引入限制輸油法例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與卑詩省之間,就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計劃分歧的爭議持續,雖然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 詳情
阿省省長諾特利就限制供油的準備,類似1980年前省長洛歇與當時聯邦政府「攤牌」的做法。當年執政的老杜魯多自由黨政府引入國家能源計劃,內容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