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3.3萬小生意家庭受影響 新例令900戶多交2200元稅

[2018.03.09] 發表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周四發表分析報告指出﹐由於聯邦修訂稅則﹐收緊小生意業主的入息分攤規則﹐大約900個年收入低於10萬元的家庭﹐將要支付更多稅款。

報告中說﹐新措施限制較高收入的私營公司業主﹐為省稅向家人「分散收入」(income sprinkling)的做法﹐這會造成受影響的900個家庭﹐每個平均多交稅2,200元。

研究稱﹐在受新策影響的33,000個家庭中﹐大約11%年收入低於15萬﹐83%每年收入低於50萬﹐2%年收入超過100萬。

聯邦政府稱要針對一些富裕人士﹐他們利用公司結構僅是為減少納稅﹐修訂分散收入規則就是其中一個措施。

自由黨政府說﹐1月1日起落實的收緊分散收入措施﹐是為了防止較高收入者將收入分散給子女或配偶﹐而這些家庭成員並不活躍參與公司業務。政府說﹐大約3%的私營公司﹐即不到45,000家公司﹐會因收入分散規則修訂而受影響。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圖)周四發表的研究﹐列出了數種情況﹐估計修訂政策會為政府帶來的稅收。首選的方案估計﹐該改變每年將為國庫增加大約4億元額外稅收﹐這是最新聯邦預算預測每年2億元的兩倍。

不過副國會預算官阿斯卡爾(Mostafa Askari)說﹐規則改變以及落實﹐會為加拿大稅務局帶來挑戰。他說﹐規則包括新的條件指引﹐或合理性測試﹐考慮家庭成員的資本投入、最低年齡和工作小時﹐大量規則和豁免將令稅務局難以落實。

更多加國新聞一
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英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周四發行10元新鈔﹐紀念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央行迎...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一份內部報告顯示,以聯邦自僱人士計劃(Self-Employed Program)申請移民本國的所需輪侯時間,平均超過五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公布,要加快進行列治文公校的防震升級工程,指迄今28間高危學校,只有3間的工程獲完成...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報告﹐在加拿大人的網絡使用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繼...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公布,就2017年11月4日於東區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近東34街(E. 34th Ave.)一大麻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