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天主教人代﹕先是公民後有宗教

[2018.03.10] 發表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方建平(圖)昨日出席全國兩會時受訪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宗教中國化」,是要令宗教在本地、本國生根、發展,適應國家的國情和社會,並思考「怎樣把宗教事業搞得更好,讓人民接受度更高」。被問到天主教徒需否支持黨和習近平,方建平說:「當然,你是國家的公民,先有公民,後有宗教。」

至於領導人與宗教的優次,方建平說﹕「天主的歸天主,國家的歸國家。」

更多中國要聞
HPV「一苗難求」 上海接種3劑四千元
【明報專訊】近年來,到香港打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儼然成為內地女性潮流。日前,上海四價HPV疫苗開放接種,但多家社區醫療服務中心及特需接... 詳情
搶紅包易中招 23變種程式鎖手機勒索
【明報專訊】內地手機搶紅包成為風潮,不少人為求成功,都會下載「搶紅包神器」。不過,下載此等程式風險甚高,有機會令手機中毒。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 詳情
蘋果確認用戶iCloud遭入侵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在中國iCloud服務上月28日轉由中國「雲上貴州」公司營運,首天即傳出客戶個人資料失竊事件。蘋果公司事後確認相關事件,... 詳情
滬大媽撞騎單車2歲童後傷殘 官判男童家人賠8萬
【明報專訊】上海市閔行區一名2歲男童,涉嫌在2016年9月騎單車時,撞倒一名在廣場跳舞的柳姓婦人。婦人其後被確定為十級傷殘,屬傷殘等級中最輕... 詳情
「六四天網」創辦人拒認罪 控方求重判12至15年
【明報專訊】內地公民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圖)早前被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移送四川省綿陽市法院審理。 其母親蒲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