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0
    星期六

反馬寶組合屋團體又敗訴
失望不放棄 續抗爭或再上訴

[2018.03.10] 發表
溫哥華愛心市民協會及反對組合屋的市民曾在組合屋興建地點抗議。(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溫市反對馬寶臨時組合屋(Marpole Modular Housing)的居民團體,向卑詩上訴法院提出的上訴申請,昨日被判敗訴。溫哥華愛心市民協會(Caring Citizens of Vancouver Society,簡稱CCVS)對判決感到極度失望,但仍在研究是否有繼續上訴的可能。

該協會去年底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溫市府處理馬寶組合屋的做法違憲,並指控市府早前修改附例,允許興建社區房屋時不須進行公聽會前,並未對修例做好諮詢工作。最高法院法官並不同意協會說法,並在1月中判決溫市府並未違憲,協會的司法覆核也因此被駁回。

協會後來決定轉向卑詩上訴法院繼續上訴,並且對會員及市民募集法律費用,總共募得3.5萬元,作為聘請律師打官司的費用。

總共78個單位的馬寶臨時組合屋則已在2月9日有一半單位,即39個單位竣工,且已在最近陸續有無家可歸人士搬進,有已在街頭流浪了10多年的無家可歸人士第一次擁有自己單獨的浴室及廁所。

卑詩上訴法院法官Tysoe在判決中支持卑詩最高法院法官的判決,同意溫市府在通知公眾有關馬寶組合屋的事情上,雖然不算完美,但已經做到充分告知。

協會成員以及一些反對組合屋的市民對於昨日判決結果表示失望,但不少並未放棄繼續抗爭的任何希望,仍研究看有無繼續上訴的可能。

反對馬寶組合屋的市民主要認為,組合屋興建的位置距離學校太近,組合屋安置的一些無家可歸人士可能有毒癮或有精神疾病,他們住進組合屋,有可能對學童構成危險。不過,管理組合屋入住的一方以及市府就表示,已知道市民的顧慮,但就會加強管理,避免問題發生。

反對在列治文榆橋道(Elmbridge Way)興建無家可歸者組合屋的很多華裔對馬寶區居民的 訴訟也很感關注。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提出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的公司從卑詩最高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防止反對建油管活躍人士到正進行工程的本那... 詳情
(加新社9日電)網約車「優步」(Uber)說﹐2016年該公司發生一宗信息失竊事件﹐它會向可能因此受影響的所有加拿大人發出通知。 阿省...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東南部小社區邦廷富(Bountiful)兩名一夫多妻罪成的社區領袖,以宗教自由為理由去提出憲法挑戰,但昨日遭卑詩最高法院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嫌犯由於涉嫌盜竊財物及身分信息而被捕,總共面對58項指控。 杜華遜(Tsawwassen)社區居民由於發現位於Engl... 詳情
緝本那比銀行劫匪 懸紅1萬元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就今年2月底一宗銀行劫案,仍在追查案中疑犯畢曉普(Sean Bishop,圖)的去向,並再次呼籲民眾提供線索;而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