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情報:亡靈節有花有笑聲

[2018.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動畫《玩轉極樂園》以11月1至2日的墨西哥亡靈節為主題,當地人習慣在節日期間到墓地「探望」逝去的親人,亡靈節中,當地人會以某種花布置,是什麼花?

A. 萬壽菊

B. 玫瑰花

C. 鬱金香

D. 薰衣草

答案:A

老少在亡靈節熱鬧遊行

和香港的清明節掃墓不同,墨西哥亡靈節的氣氛熱鬧,因為要和逝去的親人歡聚。

《玩轉極樂園》中的米哥自小熱愛音樂,家族卻一直視音樂為禁忌,他只好偷偷自學結他唱歌,更視已故一代歌王曲臣為偶像,希望有朝一日成為出色的樂手。亡靈節當天,米哥意外誤闖「極樂園」,遇上祖先們的亡靈,更發現曲臣是他的親人!為了重回人間,米哥必須尋獲曲臣幫助,為此他向在極樂園認識的「新朋友」阿德求助,卻因此發現家族的重大秘密……

花路連接家門與墓地

萬壽菊顏色橙黃明亮,墨西哥人在亡靈節期間將萬壽菊花瓣從家中的祭壇撒到墓地,認為它們明亮的顏色在夜間能像燈塔一般指引亡靈回家路。這些私人祭壇會擺放糖骷髏、萬壽菊和逝者生前喜愛的食物。

■送禮

現送出《玩轉極樂園》DVD,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3月19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玩轉極樂園》DVD」。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玩轉極樂園》DVD乙隻,名額2個。

■問題:你認為認識家族祖先是否重要?為什麼?

鳴謝:洲立影視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網上圖片

[常識學堂 第112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