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玉井公墓大火 消防水車慘被燒剩骨架

[2018.03.13] 發表
南市消防局玉井分隊一輛水箱車滅火時因火勢延燒猛烈,點燃車輛旁雜草造成火燒車,消防員及時逃離僅車輛燒毀。

【明報專訊】台南市玉井區第一公墓12日下午傳出火警,南市消防局據報派員前往灌救,但因風勢大助長火勢蔓延,加上公墓位處半山腰,山區地形高地落差大,玉井消防分隊一輛水箱車來不及撤離,被快速延燒的火勢波及,被燒得僅存車架,所幸並無人員傷亡。

這起發生在玉井區玉田里的公墓火警發生在12日下午3點,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後,先派遣玉井消防分隊出勤,分隊出動2車5人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枯木雜草遇火燃燒猛烈,延燒面積擴大,消防局再派遣楠西、南化、左鎮等分隊6車12人前往支援。

火勢延燒面積近10公頃,消防隊員在2個小時內將其控制並撲滅,但玉井分隊一輛購入配置約2年時間的小型雙艙式水箱車,卻遭到大火波及造成火燒車,消防員趕緊逃離,車子慘被燒得僅剩骨架。

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火警現場因山坡道路狹窄、地點偏僻,加上山區久未降雨,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苗飛竄點燃水箱車附近雜草才導致這起火燒車意外。

消防局派遣搶救科及車保廠人員前往調查,當時灌救時人力有限,由水箱車駕駛兼任瞄子手,因火勢蔓延引燃附近雜草,加上位於半山腰上,地形高低落差大,車輛遭困住無法行駛,來不及撤離所致,日後將持續要求落實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