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紐約直升機墜河5死 疑乘客背袋誤切油門

[2018.03.13] 發表
紐約市11日發生的觀光直升機墜河事件,墜機原因疑為一名乘客的背袋誤觸燃油緊急切斷開關。圖為起重機把失事直升機吊上駁船。(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官員12日表示,11日發生在紐約市東河的觀光直升機墜河事件,唯一倖存的駕駛員告訴調查人員,他研判,墜機原因可能是一名乘客的背袋,誤觸燃油緊急切斷開關;該事件造成機上5名乘客喪生。

該官員說,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調查,直升機墜落時,為何機上漂浮裝置未能啟動;該裝置可讓直升機垂直漂浮水上,但11日墜落的Eurocopter AS350直升機墜落河後隨即傾覆並沉入水中。

在此次墜機事件喪生者,包括一名德州消防員、一名阿根廷女子、一名年輕視頻記者及另兩人,年齡在26至34歲之間。有關當局說,這架直升機是被租來拍攝照片,NTSB於12日已展開調查肇事原因。

該直升機駕駛員范斯幸運從急速下沉的機身脫逃,在機身下沉時,他曾緊急呼叫:「救命(mayday)、救命、救命。東河─引擎失靈。」33歲的范斯持有商業飛行駕駛執照7年,他並擁有飛行教練執照。

紐約州國會參議員舒默表示,在墜機原因確定之前,該架直升機隸屬的「自由直升機公司」(Liberty Helicopters)應暫停營業。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紀錄顯示,該公司近10年涉及至少5宗事件,其中包括安全降落事件,但2009年8月,該公司一架直升機和一架私人小飛機在哈德遜河上空相撞,造成9人喪生。

FAA指出,該公司因2010年及2011年違反維修、紀錄儲存和飛行作業規定,曾罰款22,576元。

目擊者說,這架直升機飛行時噪音極大,隨即陡然下墜,迅速沒入水中。一位民眾攝下的視頻顯示,直升機重擊水面,然後在水下50呎翻覆。紐約市消防局長尼格羅說,緊急潛水人員從翻覆機身中必須自緊扣的安全帶將乘客拖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東波士頓高中19歲的學生方尼斯,上周因為在校出言威脅「掃射學校」後,被警方逮捕。不料被送往東波士頓市政法院,法官下令以5000元... 詳情
疑針對少數族裔 得州包裹炸彈4死傷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接連發生爆炸案,最少一人死亡,3人受傷,當局懷疑事件涉及種族仇恨。 第一宗爆炸發生在當地... 詳情
「萬維網之父」促規管網絡公司
「萬維網之父」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圖)昨日分別發表公開信和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Facebook、Google和T... 詳情
憂慮核武大戰爆發 馬斯克:盡早殖民火星
【明報專訊】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特斯拉(Tesla)與SPACE X創辦人、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圖)在將... 詳情
加州迪士尼樂園員工入不敷支一成無家可歸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是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去的夢幻景點,但是,一項將近5000名加州迪士尼樂園員工參加調查卻顯示,將近四分三的人無法支付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