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特朗普催促達自貿協議 杜魯多:美勿望加國報恩

[2018.03.13] 發表

(華盛頓12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催促他盡快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美方示意希望今春達成協議。

杜魯多在魁北克省探訪鋁材業者期間撥打電話﹐與特朗普通話。他在同日接受美國電視訪問﹐宣傳加、美協調經濟。杜魯多直接與特朗普談話﹐他得到的信息與他的貿易談判代表傳出的一樣﹐他希望自由貿易協議在數周內結束﹐因為多個國家都有選舉。

美國說﹐再次拖延談判﹐就會破壞《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程序。但初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者說﹐他們懷疑有沒有可能在春天前達成協議。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本周會在華盛頓停留3天﹐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和商務部長開會。

杜魯多表示﹐加拿大不會受威迫﹐與美國達成協議。杜魯多對美國電視觀眾說﹕「關稅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不能混為一談。」他也反駁一個說法﹐不認為美國豁免加拿大鋼鋁進口關稅﹐加方就得報恩﹐因為美國豁免的國家不止是加拿大。

杜魯多指出﹐他對特朗普說﹐徵收鋼鋁關稅﹐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沒有好處﹐反而有壞的影響﹐只會傷害加、美兩國工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