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溫市修例裝充電車位 專家:柏文售價未必升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於準備呈交市議會的政策報告中建議,將來新柏文大廈所有泊車位都要備有汽車充電設施。由發展商組成的非牟利機構都市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UDI)指,這規定會增加建築成本,但由於科技改進,單位售價未必會因此上升。

充電技術改善 基建成本不大

UDI行政總裁麥克馬林(Anne McMullin)指,每個泊車場都備有汽車充電會增加建造大廈的成本,但她不認為發展商發售單位的價錢會因而上升,因為充電設備的高科技已有所改善,它讓發展商不用在基建上大花金錢,便可給更多泊車位供應更多電力。

政策報告建議將柏文泊車位設汽車充電裝置的百分比,由20%增加到100%,報告指每個泊車位安裝該設施的成本為300元;若該建議獲得溫市議會通過,新例會對2019年1月1日及後獲發建築許可證的大廈實施。

市府政策分析員提及,個別充電站所用的新電動汽車能源管理系統,其運作的電力需求較低,而全數泊車位安裝的成本亦較只安裝20%為低。此外,全數安裝未有遇到任何反對,而柏文業主協會更曾經要求增加更多充電站。現時部分發展商在建造新大廈時,設充電站的比例已比現行附例所要求的20%為高,其中有部分更已達到100%。

另外,列治文市亦要求所有新住宅全數泊車位備有可充電插頭,而卑詩其他部分城市,如高貴林港、北溫市及北溫區等都有設定最少充電站的數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