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安省提高最低時薪 Cara加價改餐牌應對

[2018.03.13] 發表
餐館營運商Cara Operations Ltd.行政總裁格雷戈遜周一說,安省最低時薪今年1月上調,公司提高部分餐食價格,調整餐譜,能把員工薪酬衝擊減低。(加新社)

【明報專訊】餐館營運商Cara Operations Ltd.的行政總裁格雷戈遜(Bill Gregson)周一對分析員說,安省最低時薪今年1月上調到14元,公司業務經過多方面調整,例如某些餐食提價,在旗下不同餐館改變餐牌,把薪資上漲的影響減到最低。格雷戈遜說,事實上,「我們絕大多數品牌……在安省的業績比其他加拿大地區更好」。

Cara Operations Ltd.的旗下食肆包括Harvey's漢堡連鎖店、Swiss Chalet與St. Hubert chicken餐廳,還有各類中檔到高級食肆,例如Kelsey's、East Side Mario's與Milestones。

安省政府在今年1月1日提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4元,各方質疑最低時薪增幅大,對安省經濟有無淨利,因為它減低公司利潤。格雷戈遜指出,即時很難說,最低時薪上調,對Cara有無長期影響,但2018年開頭數周沒有證據,顯示餐館業務受最低時薪影響,Cara 旗下餐館部分餐飲漲價,嚇退食客。他說:「不用全面加價,我們盡量減少漲價的衝擊。」格雷戈遜指出,在一些情況下,Cara索性刪減餐牌,尤其是那些花費人力和物力的菜餚。

Cara 公司總部設在安省旺市(Vaughan),它是加拿大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餐飲集團,旗下有18個品牌,一共1,272間門店。今年1月,Cara 宣布2億元協議,收購Keg Restaurant Ltd.,這家公司經營160間連鎖牛排店。

格雷戈遜周一談到公司業務,Cara已在上周五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截止12月31日,它的14周淨收入達到2,730萬元,業績比2016年第四季13周的1,970萬元好。

Cara有總收入2.254億元,比早前的1.756億元多﹔各類品牌店的總收入,從6.411億元增加到7.749億元。

餐館同店營業額上升2.5%,那是多數餐館開業起碼1年的業績指標。格勒戈遜指出,餐館營業額按年增長,多數是價格上調的結果,食客人流也有增多。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