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3
    星期二

盼保留粉嶺高球場 舉辦賽事推動發展

[2018.03.13] 發表

粉嶺高球場保留與否,近年惹來公眾熱議。出戰女子世界賽前,長年遠征的陳芷澄(Tiffany)難得回港,亦把握時間從屯門走進粉嶺練習。自幼在此地成長,2016年更在此主場揚威,這土生女將自然盼望保留球場,甚至在此籌辦高水平賽事,帶動高球發展。

粉嶺高爾夫球場佔地170公頃,擁有3個18洞球場,每年均會舉辦屬亞巡及歐巡賽級別的香港公開賽,包括西班牙球星謙蒙尼斯、英國的羅斯等,都曾到港參戰。2016年,Tiffany在此稱霸香港女子公開賽,賺取重要排名積分,得以歷史性出戰奧運。兒時在屯門練習場鍛煉基本功,長大後爭入職業路的備戰過程,她在此留下不少汗水,自然不想成名地被拆走:「若要收回場地,我控制不到,但這是我成長的地方,練習亦較方便,身為高球員,當然不想這事發生。」

香港女子公開賽並非LPGA賽事,但已變身職業球手的Tiffany寄望,球場能成為帶動高球發展的一環:「若場地合適當然最好,高水平賽事可以帶動比賽氣氛,亦是世界體壇盛事,對發展及讓人認識高球運動,亦有帶動作用。」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