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李嘉誠爭投多市地皮 估值1.5億有人出價7億
原龐巴迪廠房佔地371公頃

[2018.04.19] 發表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公司競投多市地皮。
原龐巴迪廠房佔地371公頃土地鳥瞰圖。
位於登士維的龐巴迪廠房。

【明報專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正在與加拿大兩家本地投資者爭奪飛機生產商龐巴迪(Bombardier)位於多倫多北約克登士維之廠房地皮﹐現時整個廠房評稅估值1.53億元,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有競投者出價逾7億元。

3財團爭地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CK Asset Holdings有限公司和多倫多地產商Great Gulf and Dream Unlimited Corp.以及滿地可管理聯邦公僕退休金的PSP Investments投資公司﹐正在競標爭奪多倫多西北區的一塊工業用地。

這塊屬於龐巴迪公司的地皮位於登士維區(Downsview)﹐由於交通方便﹐臨近地鐵站﹐在當前多倫多一地難求的情況下﹐如果開發成商住兩用土地﹐將帶來巨大的投資回報。有機構評估這塊371公頃的地皮連同地面龐巴迪公司的廠房設施價值1.5億元﹐而從消息人士透露﹐有公司競標出價達7億元。

市長及工會反對

競標期將於本月底結束﹐三家參與競標的公司都拒絕透露任何消息。龐巴迪執行總裁Alain Bellemar表示﹕「該公司的廠房只佔用了這塊土地十分一﹐長期處於半閒置狀態﹐如果出售﹐可以給公司帶來巨大的現金。」

然而﹐龐巴迪出售土地計劃遭到龐巴迪工會的反對。工會正在與龐巴迪公司協商新的勞工合同﹐他們擔心土地被出售後將失去工作。工會聯盟Unifor主席Jerry Dias表示﹕「我們要求龐巴迪公司由於出售物業而導致工作條件變化前﹐必須與我們協商﹐經過工會同意。」

多倫多市府也對土地出售表達擔憂,轄區市議員奧格梅里(Maria Augimeri) 表示﹕「我反對改變這塊土地的用途﹐這是一塊『就業用途』(employment use)土地﹐如果將來被開發為住宅用地﹐意味荓N失去3600個工作職位﹐這塊土地再也無法為我們創造工作機會。」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保留住這塊「就業用地」是他關注的焦點﹐「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觀念﹕把多倫多每一處可開發土地都建設成居民大廈﹐是的 ﹐我們需要給市民提供更多的住宅﹐但是我們還需要給市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工業用地能夠給市府帶來更多的稅收﹐保持城市擁有一定比例的工業用地﹐對於城市的全面發展非常重要﹐這是我們市府開發土地的底線。」

更多要聞二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是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央行不加息 浮息業主鬆口氣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天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對以浮息供屋的人來說﹐可以暫時避過按揭利息負擔上升的壓力。不過﹐有按揭經紀警告說﹐若果...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