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4
    星期二

坐紅車赴殉職警喪禮 陳茂波致歉

[2018.04.24] 發表
財政司長陳茂波坐住「FS」紅色座駕抵達紅磡世界殯儀館。(林智傑攝)
涂謹申助理李偉峰鐪acebook分享陳茂波坐紅車報道,引虧e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留言,雙方唇槍舌劍。(李偉峰facebook撮圖)

【明報專訊】高級警員林海雲上月鰬纋庚黧堔伄J車禍殉職,警方噚日為佢舉行最高榮譽喪禮。一眾高官先後到達紅磡世界殯儀館,財政司長陳茂波就坐住架掛住「FS」車牌麍鶡漵虼悄儦F現場,引起網民批評,最後財爺為此表示「摯誠歉意」。

馮煒光加把口:紅車曾俊華訂購

財爺鷅穭W惹薛撋之餘,仲有段小插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巀陪助理李偉峰鐪acebook分享臞mily鼣纗D,引虧e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留言。馮煒光話,架車係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拍板訂購,同陳茂波無關,指「公務車不能隨便換,也不應隨便換」,又批評「反對派為了保護曾先生,連事實也不顧,這算什麼公義」。馮言談間又透露自己唔鰣輕銦G「我人在西藏,也要發聲。太離譜了!」李偉峰唔同意馮煒光觀點,反問係咪曾俊華提出陳茂波噚日要用紅車到場,又話「中國人傳統紅白事分得好清,除非陳覺得都無咩所謂,又唔使諗公務員家屬感受」。

陳茂波透過新聞秘書回應,強調對林sir同佢家人並無不敬之意,並就此表示摯誠歉意。佢又話,M家用緊黈y駕由前財政司長2016年年底選用,佢上任後並無更換座駕或更改顏色。

更多港聞
反駁范國威 麥美娟否認講粗口
【明報專訊】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進入逐條審議階段,會議室內泛民同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以至泛民同建制派之間不時爆發罵戰,噚日更兩度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噚日係世界閱讀日,大家上一本睇黈悗Y咩呢?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同新丁議員鄭泳舜都向大家推介好書,都係舊作品,分別係由美國作者D... 詳情
亞洲週刊30歲
【明報專訊】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旗下有唔少刊物都陪住讀者好多年,除鬫部m明報》,集團旗下鵅m亞洲週刊》噚晚就舉行鰴苭Z30周年酒會,約有20... 詳情
司局長影子甄選不看成績看上進心 須列個人3成就 名額逾30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日前指政府將首推「與司局長同行」計劃,讓正就讀中四和中五學生在暑假期間,跟16名司局長工作一天。政府昨公布申請詳情... 詳情
親子冥想按摩 濕疹紓緩三成
【明報專訊】濕疹是最常見的兒科皮膚病,本港推算超過16萬兒童患濕疹,除身體不適,亦要面對心理壓力。香港大學團隊去年推動計劃,透過冥想及親子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