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前線聯盟:醫生不應為封喉「包底」 指反映醫療系統達臨界 醫局責無旁貸
指醫護既獨立亦關連 護協:尊重裁決
拆局:醫界現降溫言論 籲反思自私形象
病人組織籲醫生 應循機制上訴
公僕遞增薪額開支新高 工會憂削加薪幅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父母昔慣打罵 今疼愛外孫

【明報專訊】飯桌之上,雞粉湯米線變成魚湯米粉;飯桌旁邊,坐茠漱H由洪曉嫻(Kitty)換成不足兩歲的小年。昔日打罵女兒的父母,今日特愛外孫,Kitty無奈說句,「真係同人唔同命囉,我命水唔係幾好,哈哈」,但亦慶幸多年後的父母,可以理性對待小年的哭鬧,不過分溺愛,也不會如當年般打罵。

為外孫學煲魚湯一周買500元水果

Kitty當年最怕生病,她說,一生病,就要媽媽請假去學校接回家,媽媽亦最怕麻煩、怕要請假,但20多年後的今天,其媽媽卻會為了外孫請假,由銅鑼灣的家跑到葵涌上「外公外婆班」,連續上四五堂,學完整個課程。當初煮出微波爐蒸魚、辣椒椰子油番茄飯的媽媽,更特意去學煲魚湯,只想為外孫煮碗魚湯米粉。

Kitty說,每次小年吃完一碗都要再添,比在家吃飯更快樂,吃得外婆好不高興。Kitty父親知小年愛吃水果,也可以一星期花500元買水果,「我屋企囓耵G多到可以整果醬呀」。

父母未走極端 兩代悄悄和解

小年偶然也會到外婆家,Kitty說,慶幸母親與她的管教方向一致,「好多小朋友鰜峊囍菑v食飯,去到婆婆屋企,郁灟灟僑N會餵呀,婆婆(Kitty媽媽)唔會咁樣,會叫佢自己食」。多年後的父母,沒有像鐘擺一樣搖向另一個極端,而是剛好站在搖搖板正中,Kitty在不知不覺間,與父母和解了。

 
 
今日相關新聞
文人媽媽:為母方知那巴掌 遏止「摑下去」念頭 拒學上一代體罰
父母昔慣打罵 今疼愛外孫
「不要讓整個家圍茷臚l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