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商務部:不以順差為目標 增需求大產品進口
國台辦:台獨港獨「沆瀣一氣」
朝鮮參觀團見習 90度鞠躬
中國338億萬富豪擁1.1兆美元資產
第二艘國產航艦將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放狠話:中國要大幅讓步
劉鶴率團與美談判前夕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經貿代表團當地時間15日下午抵達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於談判前夕在Twitter再放狠話,稱「美國沒有什麼可讓步的,因為過去讓步太多,但中國要大幅讓步」,又否認美方會為中興讓步。有消息指出,特朗普接見劉鶴本人的機會相當高。明報記者

消息:特朗普見劉機會高

特朗普華盛頓時間16日早上9時在Twitter發表帖文稱,關於中興通訊的案件仍未有結論,但確實正就此展開貿易談判。他表示,中方已經看到美方的要求,而「我們仍未看到中方的要求,(中國)應該不會提很多要求,畢竟前任美國政府談判表現太差了」。特朗普反駁傳媒指他對中興讓步,強調美國在談判中沒有什麼好讓,因為過去已讓步太多,反而是中國要大幅讓步。中國國家電視台駐白宮記者Jessica Stone在其Twitter稱,一名美方和一名中方消息人士分別稱,特朗普接見劉鶴本人的機會亦相當高。

中方代表團9人 財長未隨行

根據行程安排,劉鶴先與前國務卿基辛格(Herny Kissinger)等人以及美國國會人士會面,討論關稅、經貿和投資問題,17至18日是為期兩日的正式談判。美方代表團仍由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銜,現時仍未公布其他成員名單;而中方團隊則略有調整,除了劉鶴仍以「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身分出席外,還有8名成員: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發改委副主任寧吉F、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羅文、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

5月初接待美方代表團的財政部長劉昆和商務部長鍾山此次未有隨行,團隊中增加了更直接與美談判相關事項的工信部副部長羅文以及農業部副部長韓俊。團隊中保留的4人寧吉F、鄭澤光、朱光耀、王受文都是現有部委分管對美談判數年的「熟手」,王受文上周五已經抵達美國作預備磋商。廖岷是首次以中財辦副主任身分亮相,羅文則是9個月前出任工信部副部長,分管國際合作司。中國發改委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了美方代表團5月初要求中方在7月1日前就外國投資發布負面清單,指《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8年版)》形成徵求意見稿後,擬於6月底前按程序上報國務院。

而在談判前夕,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二於華盛頓稱,「特朗普不想打貿易戰,我也不想,我認為貿易戰不會發生,相信這一切都會解決的,但需要時間」。他指出,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貿協定(NAFTA),可於近日達成協議,可以作為中美經貿摩擦的「榜樣」。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放狠話:中國要大幅讓步
中財辦副主任上陣 曾為北大民謠歌手
美聽證會明結束 商界多反對加徵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