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中國空軍殲-20、殲-16飛行員集體宣誓。(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滴滴刪夜間順風車功能
日外交藍皮書:與華關係氣氛升
無軸摩天輪 「渤海之眼」啟用
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稱1.4億男不舉 中國版威而鋼漲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15日報道,解放軍正在福建大舉擴建空軍基地,增加基礎設施,使其可以在這個接近台灣與釣魚台的基地,部署數量更多的戰機。

報道指出,根據上月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解放軍在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的水門軍用機場擴建工程即將完工,增加了24座機堡、跑道、營區等設施。

每座新機堡長約100英尺、寬約60英尺,足以停放中國空軍的蘇30、蘇35、殲11、殲15、殲16等戰機。

報道引述一名前印度陸軍衛星圖像師指出,擴建的新營區可能用於停放、測試、檢查機場的專用車輛。基地建築群的東北角區域還在進行土地整理工作,下一步可能將擴建更多的軍事設施。

報道指出,水門機場距離台北僅160英里(257.5公里),距離釣魚台225英里(362公里)。該機場自2012年建成使用以來,可臨時部署12架空軍戰機,主要供蘇30和殲11戰機轉場飛行,這些戰機都是在「繞島巡航」伴飛的主角。

報道認為,解放軍在此大量擴建機堡,或許意味荓N把該機場升格為前線空軍基地,在此恆常部署戰機飛行團或飛行旅。而且從水門機場新建機堡的佈局來看,明顯有別於解放軍空軍機場機堡的常規直線式佈局,可能是戰時防空襲的特殊設計。

 
 
今日相關新聞
美媒:解放軍在福建擴建空軍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