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稱1.4億男不舉 中國版威而鋼漲停
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 解放軍上將連降8級變營長
外賣平台「餓了麼」推可以吃筷子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盟友變敵人 李文英開第一槍走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明報專訊】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號」今年初與香港註冊貨船「長峰水晶號」在長江口以東海域相撞的事故,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公布了中方調查報告的細節。

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發布消息指,中方在調查報告中認為事故中的兩艘船隻未有按照《1972年國際海上避碰規則》第五條要求保持正規瞭望的規定,且均未按照避碰規則第七條要求就碰撞危險作出正確判斷。

此外,中方的調查報告亦列明了各方分歧的主要觀點,當中中國和香港的調查方認為「桑吉號」和「長峰水晶號」在碰撞前18分鐘正在形成「交叉相遇局面」,但作為讓路船的「桑吉號」當時未有採取讓路行動,因而造成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不過,伊朗和巴拿馬調查方則認為「長峰水晶號」當時在碰撞前15分鐘為了將船隻駛回計劃航線,因而向右方小幅度調整航向的行動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中方又在報告中指出,各方在此次事故安全調查中,由各實質利益方聯合開展並共同簽署調查報告的做法,得到了國際海事組織的積極評價,為國際海事界多方聯合事故安全調查工作的開展進行了有益的探索。

 
 
今日相關新聞
中方調查報告出爐 巴拿馬油船桑吉號未讓路肇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