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柏克萊150年首見 畢業典禮台生致辭
政府推少子化對策 育兒津貼加碼
台人年吞逾9億顆止痛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盟友變敵人 李文英開第一槍走人

【明報專訊】民進黨16日中午確定在首都之戰自提參選人,柯文哲、民進黨至此從盟友變敵人,北市府民進黨籍官員去留成了外界關注焦點,副祕書長李文英率先開了第一槍,火速提出辭呈,民政局長藍世聰表明會留下,副市長陳景峻昨則向議會請假,晚間發聲明語帶保留稱,「確定後再對外說明。」柯市府恐難逃人事震盪。

柯文哲2014因綠營禮讓勝選入主北市府,從民進黨借調不少戰將,但3年來團隊成員紛紛跳船,留在市府的民進黨籍幕僚只剩陳景峻、藍世聰、李文英和市長室專員周榆修,如今確定分手,柯坦言,這些首長「很尷尬」。

李文英昨在選對會宣布啟動徵召程序後,立刻提辭呈。

李文英說,她與柯P本屆一起打選戰,隨後進入市府服務,雖非民進黨指派,但現在民進黨要自提人選,雖然「手心手背都是肉,很難抉擇」,但基於職場跟政治倫常,她還是認為應該要請辭,所以先向市長口頭報告,下班前就會提辭呈。

 
 
今日相關新聞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盟友變敵人 李文英開第一槍走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