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進黨宣布將自提年底台北市長參選人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露臉,帶荅漁e,自市府走向議會。 (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柏克萊150年首見 畢業典禮台生致辭
政府推少子化對策 育兒津貼加碼
台人年吞逾9億顆止痛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與柯文哲分道揚鑣 不排除賴清德陳菊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基層籲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強棒」納入評估人選,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不排除」。

陳明文表示,選對會希望能夠在5月底以前,評估出適當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糾纏已久的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布局策略,昨天終於塵埃落定。據了解,由於蔡英文總統周一(14日)排定要上電台受訪,須先掌握狀況,因此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等「三巨頭」早先在周日(13日)就向蔡英文報告黨內徵詢結論。蔡英文聽完選對會傾向啟動徵召、自提人選的建議後,先思考了一下,再逐一問在場的每一位,「確定要這樣嗎?」大家都點頭回應。

選對會昨天開會時,由於成員都已默契,不到1小時,會議就結束。民進黨隨即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選對會發言人鄭運鵬轉述三點結論表示,選對會近日各方徵詢後,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進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鄭運鵬指,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選擇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以在野大聯盟的形式,順利打敗國民黨,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民進黨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我們認為,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民進黨目標,體現民進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

基於上述評估,鄭運鵬說,選對會將向主席蔡英文提出建議,台北市長人選依「民主進步黨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規定,啟動徵召的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對抗藍綠 柯P稱不加入民進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早上受訪,也嗅出與柯分手的氛圍,他表示,柯文哲是局中人,應了解三足鼎立對國民黨的丁守中有利,對民進黨和柯文哲都是艱難,「我們沒有樂觀的本錢」。

民進黨稱徵召的人選須有民進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議會宣示,白色力量對台灣政治很重要,「我不會加入民進黨」,而且,「我會連任成功」。柯還稱,自己是一個人的小國,有沒有辦法對抗藍綠大國,「我把它當作騎一日雙塔,太刺激了!」

 
 
今日相關新聞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盟友變敵人 李文英開第一槍走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