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013年,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分向蔡英挺頒授上將軍銜,蔡當時只59歲。
放大
 

其他新聞
外賣平台「餓了麼」推可以吃筷子
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自提人選
盟友變敵人 李文英開第一槍走人
柏克萊150年首見 畢業典禮台生致辭
政府推少子化對策 育兒津貼加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 解放軍上將連降8級變營長

【明報專訊】據香港傳媒引述多個不同消息來源報道,解放軍一名早前被視為明日之星的上將,已遭連降八級成為一個營長。南華早報引述接近解放軍的消息來源指,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前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等同一個營長的級數。

消息指蔡英挺連降八級的原因包括他的女兒嫁給一個法國人但沒有透過正式渠道申報,此外他亦據傳與一些已經落馬的高層將官過從甚密。

習近平任主席的中央軍委迄今仍未就蔡英挺一事公開發布消息,但有關消息15日在軍方圈子內廣被盛傳。

現年64歲的蔡英挺去年從軍事科學院院長一職退下,比原定退休年齡早了兩年。一般情況下,蔡英挺應該保持他的上將軍銜。

蔡英挺最後一次露面是去年8月6日,當時他以「老同志」身分,出席江蘇前省委書記沈達人的喪禮。由於蔡之前被盛傳涉嫌貪腐,他現身沈達人的喪禮被傳媒視為已是「軟茬陛v。

南早引述其中一個消息來源指,他犯下其中一個錯誤,就是他女兒嫁給一個法國公民,但他卻沒及時向中央軍委申報。消息指,中央軍委「是在有人打小報告後才知悉有關該事」。

蔡英挺籍貫福建省石獅市,生於晉江縣,曾受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厚愛」,1996年被張調到身邊擔任秘書,後來又曾任中共副總參謀長、中共南京軍區司令員,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一度被媒體渲染為解放軍最年輕的明星上將。

 
 
今日相關新聞
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 解放軍上將連降8級變營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