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阻油管 聯邦願賠投資者
杜魯多紐大受頒博士
西城秀樹病逝享壽63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組合屋投用憂治安惡化 馬寶區犯罪率反降24%

溫哥華馬寶區的組合屋在今年2月份開始有租客入住,當中不乏第三級需要支援人士。有社區人士曾為此發起抗議,對治安表示嚴重擔憂,然而,根據溫市警每月的分區罪案統計,馬寶區組合屋在2月開始營運以來,該區的罪案數字不升反跌,4月比去年12月的罪案數字下跌近四分之一。

根據市警的每月分區罪案統計(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 - Neighbourhood Statistics),去年12月,馬寶區共發生100宗各類罪案,但到了2月,數字下跌到67宗,到3月微升到73宗、4月76宗;本年4月與去年12月相比,跌幅為24%。

加國各級政府近年實行「房屋優先」(Housing First)的理念,用來處理長期無家可歸問題,這個理念或策略,多個進步國家包括美國、澳洲、芬蘭、法國、日本都有採用。根據聯邦政府網站資料,「房屋優先」共有六大原則:(1)快速提供有支援服務的住屋;(2)無家者必須能選擇自己想要的住屋選項;(3)住屋與其他服務分開,即接受戒毒或治療不是入住支援房屋的先決條件;(4)住客必須對租金有所貢獻,例如將收入的三分一作為租金;(5)無家可歸者的住屋要融入社區,以減少社會對他們的偏見;(6)最終鼓勵無家可歸者可以重新站穩腳步,自給自足。

有份在大溫地區推動房屋優先策略的機構、Raincity發言人布里斯科 (Bill Briscall)表示,該機構正聯合多個加拿大地方的房屋機構進行研究調查,並發現相關的支援房屋計劃,能明顯地減少社區內的無家者數目,並發現因為房屋單位有足夠的支援及供應,大多數租戶都能適應新的生活,並未觀察到有明顯的再露宿現象。

他又指出,他在過去多個房屋計劃均聽到不少區內人士的擔憂,但在入住之後,社區內的罪案率和投訴均沒有明顯上升,甚至在菲沙街(Fraser st.)的房屋計劃中,在營運數年後,投訴數字降至零。

布里斯科指出,今次列治文的組合屋計劃有別於一貫房屋優先的策略,將會由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 揀選住客入住,而且房屋計劃只為期5年,機構和市政府有必要考慮如何將住客銜接到永久的房屋單位。他表示經過多次交流,明白到區內人士的擔憂,但期望社區人士可以對無家者與機構的房屋政策有更多了解和包容,讓無家可歸者可以重拾住屋的生活模式。

 
 
今日相關新聞
組合屋投用憂治安惡化 馬寶區犯罪率反降2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