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疑爆諾沃克病毒 滿地寶90人不適
當地熱門餐廳暫停業

[2018.05.21] 發表
暫停營業的滿地寶餐廳。(Browns餐廳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滿地寶發生疑似諾沃克病毒(Norovirus)集體爆發事件,逾90人出現不適,導致一間很受歡迎的當地餐廳暫時關閉。

CBC報道,位於滿地寶Newport Village的連鎖餐廳Browns Social House,從上周三(16日)起關閉,要等到長周末後的明天才會重開。

報道引述該連鎖餐廳的營運副總裁吉勒斯(John Gillis)表示,上周日餐廳得悉有顧客及職員出現類似感冒的徵狀,為了安全計,餐廳決定暫停營業。吉勒斯說,這是非常罕見的事情,但嚴重到餐廳決定關閉。

吉勒斯說,他們也不知道這波爆發是如何發生的,餐廳已經徹底地清潔,計劃在長周末後重開,「我們要非常確定沒事才會重開。」

菲沙衛生局表示,超過90人受這次爆發影響,但發言人沒有表明當中有多少人需要入院治療。衛生局說,大部分病人的病徵在數日內會好轉,而最常見與諾沃克有關的危險是脫水。衛生局表示,餐廳非常合作,很配合衛生局的工作。

吉勒斯說,Newport Village分店的員工大約有70、80人,而一般長周末的客人,可達3000人。

根據HealthLinkBC的資料,諾沃克病毒「是一組會引起急性腸胃炎的病毒」,病徵包括胃部不舒服、嘔吐、下瀉、作嘔、發冷及發熱。諾沃克是由已感染的病者傳播,通常會在沒有徹底清潔乾淨的地方找到,或感染者在處理食物、飲料或冰塊前沒有把手洗乾淨,一些食物也會受到感染。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