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根據S&P Global Platts,今年以來,飛機燃料價格已上升了15%,更超過去年60%。
放大
 

其他新聞
5月股市表現佳 公司盈利屢創佳眾
特斯拉Model 3推新車 雙引擎兼4輪驅動
美股本周關注美元美債及油價走勢
小米只是新經濟熱潮開端
美經濟不弱 應對股市有信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今夏旺季後航空業料削服務
燃料價今年已漲15% 不敢率先加價

【明報專訊】航空旅客愈來愈多,但票價也將愈來愈貴。根據S&P Global Platts,今年以來,飛機燃料價格已上升了15%,更超過去年60%。此一情形令航空公司燃油支出在夏季旅遊旺季來到前已不斷增加。

飛機燃料費是在人工支出後第2大開支,應對方法為削減服務或提高票價。摩根大通資深航空分析師貝克(Jamie Baker)表示:「這就好像是高中學校舞會,誰也不願意第一個起來。」

航空公司若做出錯誤決定會進一步令航空業不振。NYSE Arca Airline指數今年已下跌近9%,標普500則上升了1.5%。投資者已表示他們將懲罰航空公司,甚至發生票價戰也會這麼做。

世界最大的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上個月因飛機燃油價格上漲,已降低其2018年利潤預估。

行政總裁派克(Doug Parker)上月告訴投資者,由於油價升高,飛機票價也將調高。

由於航空公司的票價早幾個月前就已設定並預售機票,故航空旅客暫時可能還不會付較高的票價。

根據票價預測應用程式Hopper最近的報告,今年夏季旅遊旺季的機票價格要較去年便宜。歐洲旅遊機票價格為1,019元,較去年夏天便宜9%。國內線來回機票價格為347元,也較去年便宜了6%。

不過今年的機票與去年不同。達美(Delta)及美國航空均發售平價,不提供任何招待的基本經濟艙國際線機票,並對一些最便宜的coach-class機票,收取交運行李費。

美航及其一些競爭對手都已宣布取消營運不佳的航線。如美航將取消芝加哥-北京航線,並計劃放棄一些南美洲航線。

美航首席財務長克爾(Derek Kerr)表示:「在目前這種油價環境下,這些決定比較容易作出。」美航及達美均表示,在夏季旅遊旺季過後,他們均可能削減服務。兩家航空公司也都預測今夏旅遊會很旺。

 
 
今日相關新聞
今夏旺季後航空業料削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