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安省密市印度餐廳爆炸彈
15人傷 警緝2蒙面漢

[2018.05.25] 發表
安省一間餐廳發生爆炸,多人受傷。(加新社)
警緝2蒙面漢。(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密西沙加市一間餐廳周四晚發生爆炸,傳媒引述醫療人員指,至少15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嚴重。警方指爆炸是有人引爆土製炸彈造成,現正追緝兩男疑犯。

警方指,餐廳爆炸是由簡易爆炸裝置(IED),又稱土製炸彈造成,兩男子於餐廳內引爆該炸彈,他們事發後迅速離開現場。

警方指,其中一疑犯高約5呎10吋至6呎,身型健碩,年約20來歲,相信當時穿著深藍色牛仔褲,黑色拉鏈連帽衛衣,帽蓋過頭,且頭戴淺灰色鴨嘴帽,以黑布蒙面。另一疑犯則身高約5呎9吋至5呎10吋,皮膚淺色,身型瘦削,當時穿著褪色牛仔褲,灰色T恤,並將連衛衣的黑色帽子蓋過頭部,穿有深色的滑板鞋。

皮爾區警方表示,於晚上10時30分後接報稱位於Hurontario St.和Eglinton Ave.一個商場內的Bombay Bhel餐廳發生爆炸案。上述食肆為一間印度餐廳。昨晚於餐廳外,有特別戰術小隊人員在場,傷者被送上救護車。

警方發言人Irina Yashnik表示,有多個部隊出動應變事故,但警方沒有說明公眾安全是否遭受威脅。此外,警方亦沒有詳述爆炸在建築物哪一位置發生,店內當時有多少人亦沒有透露;但在事後數小時發布疑犯的圖片。

皮爾區救護發言人Joe Korstanje指,三傷者情況危殆,「我們將其中三(傷者)送到創傷中心救治...他們因爆炸造成的傷勢屬危殆。」至於另外12名傷者的傷勢較輕或僅表面受傷。

來自巴西的學生Rafael Conceicao指,他聽到爆炸聲一刻身處另一間餐廳的露台,兩餐廳很接近,此後他趕往幫忙救人。他說:「街上的玻璃爆裂,那是一個兒童的生日派對,所有東西都被毀,地面上有很多血,亦有很多民眾在尖叫,他們嘗試逃離餐廳,其中有一人的眼睛有玻璃,不少人都流很多血。」

居住在附近柏文的Andre Larrivee指,發生巨響時他正在看電視,他又將爆炸響聲的程度與近期附近一地盤的發電機爆炸作比較。

一些在現場附近店舖的民眾,在等候警方解封讓他們駛走汽車,他們亦指稱聽到巨響。

警方指,事發地點是位於一個繁忙的商場內,警方期望目擊者或錄有事故片段的民眾,向他們提供資料。

印度外長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昨晚發推文指,已與多倫多的總領事和印度駐加拿大的高級專署聯絡,並為有需要者提供領事支援,而緊急求助電話是1-647-668-4108。

更多要聞一
提款機食卡詐騙 溫警拘4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搗破一個犯罪集團,指他們涉嫌在溫市銀行自動櫃員機上動手腳,導致提款卡不能退出,並同時用隱蔽攝像機盜取密碼。 根據... 詳情
省府組200家庭醫生團隊  服務7成社區
【明報專訊】省長賀謹(John Horgan)宣布推行全新的基層醫療(primary care)政策,首階段在包括列治文和本那比在內5個社區... 詳情
【明報專訊】本省缺乏家庭醫生,而懂華語的家庭醫生更是僧多粥少,免預約診所(walk-in clinic)成為這些病人的另一選擇。有市民表示,... 詳情
9成市民認為卑保索償涉詐騙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一份新的問卷調查向顧客查問他們對索償詐騙的看法,而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總有部分索償案含欺詐成份。卑保... 詳情
皮帶易折斷釀意外 宜家回收單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宜家(IKEA Canada)回收一款SLADDA的單車(見圖)﹐因為該單車的皮帶特別容易折斷﹐令單車易出意外。 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