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聖雅克去年6月2日在渥太華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溫路費估年收至少10億
渥京否決中交建收購埃康 經發部長仍望與中國多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太空人年底征太空 自信可馬上出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將於今年12月征空,雖然距離升空尚有大半年時間,他說,現在已做好待命準備,可於數周內出發。

現年48歲的聖雅克,是歐洲太空總署太空人格爾斯特(Alexander Gerst)的後備,格爾斯特將於下月6日,與另外兩名太空人在哈薩克斯坦達成太空船升空。

儘管過往從未發生過太空人在短時間收到通知要準備升空的情況,聖雅克周四在哈薩克斯坦對加新社表示,他目前正進行預演,為在國際空間站上逗留期間可能出現的所有錯綜複雜情況作準備。他表示,過去近10年自己一直在成年版太空營接受訓練,現今是首次在真實環境中受訓,所有都是真實情景的準備,真正的太空船、真正的航天服。

聖雅克將成為加拿大第9名太空人,他將為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艙擔任聯合駕駛員,並在停駐國際太空站的6個月擔任醫療人員,充當太空「白老鼠」進行一系列醫療實驗。

聖雅克自2009年起成為太空人,2016年獲任命於今年遠征太空。他表示,在等待正式升空前的這些日子,他的精神狀態良好。未來兩周,他將與其他隊友、俄羅斯太空人科諾寧科(Oleg Kononenko)和美國太空人麥克萊恩(Anne McClain)待命。聖雅克說,假如在發射升空前一兩天,有人摔傷腳踝或患上重病,他會替補,雖然機會極微,但亦非零機會。不過迄今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加太空人年底征太空 自信可馬上出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