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納指連漲3日再創新高

[2018.06.06] 發表
星巴克收跌2.44%,該公司執行主席舒爾茨宣布即將離任。

【明報專訊】納指周二收市再創歷史新高,主要動力是Netflix和亞馬遜(Amazon), 但對國際貿易局勢的擔憂仍令股市其他部分承壓。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31.40點,或0.41%,報7,637.86點。Netflix和亞馬遜各升1.9%和1.1%。

納指連續第三日上揚,盤中更一度衝至7,644.48點,刷新了盤中歷史最高紀錄。

科技板塊提振了市場信心。蘋果(Apple.Inc)股價周二再創收市紀錄,漲0.77%,以193.31美金收市。推特亦大漲5.07%。但市場其餘部分表現疲弱,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3.71點,至24,799.98點,其中製藥公司Merck跌1.02%。標準普爾500指數微升 0.1%,至2,748.79點。

對美國與一些重要貿易伙伴之間,因關稅事宜導致貿易關係緊張的擔憂,繼續令股市承受壓力。

Bleakley金融集團市場分析員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國際貿易問題不停拖沓。落實這樣的關稅政策時,沒有人是贏家。」

Northern Trus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尼克松(Katie Nixon)表示,圍繞關稅問題的爭拗,會帶來直接和間接影響。直接影響是進口商品價格上漲,而漲幅要麼轉嫁給消費者,要麼導致企業利潤率下降。

從間接影響來說,貿易談判的過程當中充滿了一些嚴苛手段和起伏,從而加重了全球經濟未來發展方向所面臨的不確定性。如果實行廣泛關稅措施,或爆發一場貿易戰,全球經濟增長將會受到打擊,同時還會提高結構性的通脹壓力。

仿製藥生產商Mylan股價升3.84%,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該公司生產一款與Amgen公司藥物類似的產品。

星巴克(Starbucks)收跌2.44%,該公司執行主席舒爾茨(Howard Schultz)周一宣布即將離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