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西班牙新內閣18人 女性佔11

[2018.06.08] 發表

西班牙新政府內閣周四(7日)宣誓就職,由國王費利佩六世監誓。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公布的新內閣名單中,11個職位由女性出任,包括防長及經濟部長,男性部長只有6名,成為內閣女部長比例最高的歐洲國家,亦是西班牙近代史上最多女部長的內閣。國會於上周五通過對前首相拉霍伊的不信任動議,發起動議的工人社會黨黨魁桑切斯接任首相一職。

新內閣的要職包括副相、經濟部長、國防部長和司法部長等均由女性擔任。桑切斯形容這是支持兩性平等、跨世代,並維繫在歐盟之內對外開放的新內閣。

(法新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在日本政府深陷財務省高官的性騷擾醜聞下,一名內閣府官員昨日向法新社透露,當局計劃要求全部高級政府官僚接受反性騷擾的訓練,方案最終版本會在本月... 詳情
日本輕小說《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因為作者以前的右翼言論,以及故事被指涉及南京大屠殺、有美化侵華日軍之嫌,周三宣布中止製作動畫計劃。出版原作... 詳情
丈夫﹕Kate Spade自殺前夕尚開懷
美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周二在紐約寓所自殺,有新聞網站引述執法人員消息指她除了患上抑鬱外,亦涉及婚姻問題。 不過Kate的丈... 詳情
韓官員駕車撞美使館尋庇護
【明報專訊】美國駐韓國大使館周四遭一名韓國政府高官駕車衝撞閘門,發出巨響,汽車遭到毀損,造成1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道,一名48歲尹... 詳情
阿聯酋航空在全新的波音777-300ER的頭等艙試驗無窗設計,乘客將來無法直接觀看天空,但可看到虛擬窗口顯示透過光學鏡頭拍攝的機外景像。阿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