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韓官員駕車撞美使館尋庇護

[2018.06.08] 發表
美國駐韓國大使館昨天傍晚發生遭汽車衝撞閘門事件,發生巨響引起圍觀。(歐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駐韓國大使館周四遭一名韓國政府高官駕車衝撞閘門,發出巨響,汽車遭到毀損,造成1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道,一名48歲尹姓(Yoon)男駕駛,目前擔任兩性平等和家庭部主任,他早上在公司上班,並於下午請假離開公司。據目擊者指出,尹男原本在美大使館前的大馬路上開車,突然改變方向朝美大使館前進。此外,嚴重的撞擊造成一名同乘的婦女送往醫院急救。

稍晚,警方趕到現場並制伏尹男,尹男則連喊幾聲:「幫幫我!」 尹供稱,他因為涉及與朝鮮的相關事宜,想要向美國尋求庇護,才會因此開車撞入大使館。警方指出,尹男酒測值為0,目前以涉嫌破壞特殊財產(special property damage)帶回偵訊。警方尚未透露,尹男所稱的朝相關事宜更多細節詳情。

更多國際要聞
阿聯酋航空在全新的波音777-300ER的頭等艙試驗無窗設計,乘客將來無法直接觀看天空,但可看到虛擬窗口顯示透過光學鏡頭拍攝的機外景像。阿聯... 詳情
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再爆出泄露用戶私隱醜聞,公司承認因軟件漏洞,令約1400萬名用戶上月18日至27日期間發布只供朋友瀏覽的私人... 詳情
熱帶氣旋移動變慢降雨增 美研究:風暴破壞力增強
【明報專訊】美國有研究發現,近年熱帶氣旋的平均移動速度比數十年前慢了一成,令氣旋降雨量增加。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人為氣候變化導致氣溫上升有... 詳情
托運行李成「垃圾」 美國航空道歉賠錢
【明報專訊】托運行李難免會發生意外,航空公司第一時間的處理方式若不夠謹慎,往往會引起爭議。 美國一對夫妻上周搭乘美國航空(Amer... 詳情
長髮堵住排水口 高中女生家中浴缸溺斃
【明報專訊】美國賓州日前發生一場離奇的意外,一名17歲的高中少女拉普(Brianne Rapp)在家淋浴時因不明原因昏倒,沒想到她倒下後頭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