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軟件出漏洞私人帖文變公開 臉書1400萬用戶受影響

[2018.06.08] 發表

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再爆出泄露用戶私隱醜聞,公司承認因軟件漏洞,令約1400萬名用戶上月18日至27日期間發布只供朋友瀏覽的私人帖文,可能被自動設定為公開帖文,使所有用戶均可閱讀貼文,facebook向受影響用戶致歉。

fb強調,在發現問題後已在5月22日修復軟件漏洞,但部分帖文未能修正,呼籲用戶注意,而在5月18日之前發布的帖文則不受影響,周四起會另行通知受影的用戶。

fb今年初捲入泄漏用戶資料風波,繼8700萬用戶數據遭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違規收集後,日前再被指與多間中國公司有分享用戶個人資料秘密協議。

(英國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熱帶氣旋移動變慢降雨增 美研究:風暴破壞力增強
【明報專訊】美國有研究發現,近年熱帶氣旋的平均移動速度比數十年前慢了一成,令氣旋降雨量增加。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人為氣候變化導致氣溫上升有... 詳情
托運行李成「垃圾」 美國航空道歉賠錢
【明報專訊】托運行李難免會發生意外,航空公司第一時間的處理方式若不夠謹慎,往往會引起爭議。 美國一對夫妻上周搭乘美國航空(Amer... 詳情
長髮堵住排水口 高中女生家中浴缸溺斃
【明報專訊】美國賓州日前發生一場離奇的意外,一名17歲的高中少女拉普(Brianne Rapp)在家淋浴時因不明原因昏倒,沒想到她倒下後頭髮... 詳情
俄漢整理花園挖到頭骨 老婆坦承殺前夫埋屍
【明報專訊】位於俄羅斯鄂木斯克州(omsk)的盧其諾村(Luzino)中,發生匪夷所思的案件,一名男子因為想種馬鈴薯,正在整理自家花園,挖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