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安省新政府上台 房策會改
樓市已降溫 不宜出手過重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改朝換代之際﹐學者呼籲下屆政府﹐樓市政策宜審慎﹐避免出手過重。安省省選昨天結束﹐保守黨勝出﹐換句話說﹐安省會有新政府上台﹐隨之而來的新房屋策﹐難免備受關注。

根據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經濟系副教授區美詩﹐本年較早前﹐省選為大多倫多地區樓市帶來不明朗因素﹐因為市場恐怕下屆政府可能會照炒卑詩省樓市新辣招﹐不過﹐這樣的可能性現已降低。

2月期間﹐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宣布連串樓市政策﹐當中計有將海外買家稅由15%調高至20%﹐以及引來廣泛爭議的炒樓稅。

區美詩表示﹐近期數據顯示﹐樓市已經降溫﹐再加上加拿大中央銀行暗示將會加息﹐所以預期下任政府不想對樓市造成過重的打擊。

此外﹐安省綠黨也發聲要求增加投機稅﹐以能協助最脆弱的人獲得居所。

區美詩則希望﹐新政府在制定樓市新措施方面應當審慎﹐以免對樓市造成比原意嚴重的衝擊。

延續自由黨辣招的成數不大

保守黨樓市政策資料不多﹐但黨魁道格福特曾經談及考慮撤銷去年4月實施的15%海外買家稅﹐並且主張應由市場自行調節。

自由黨的政策大致上是跟進俗稱16辣招的公平房屋計劃的跟進工作。不過﹐保守黨上台後延續推出辣招的成數不大。

自從俗稱16辣招的公平房屋計劃出台之後﹐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至今已經調整了一年有多﹐以4月份二手市場銷量來說﹐處於10年平均水平之下。

億兆地產東主黃志豪希望﹐下任政府能夠帶來刺激樓市的好消息﹐例如放鬆現行的一些辣招﹐增加市場信心。相關新聞刊A9

更多加國新聞二
PC豪取76席組多數政府 福特贏得盡 韋恩輸得慘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領導的安省進步保守黨勢如破竹,在周四晚間的省選中一舉奪得多數政府,結束自由黨將近15年的執政。道格福特發表講話,感謝省民... 詳情
韋恩保自家議席 內閣廳長幾全下馬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在省選中大敗,除了省長韋恩保住自己在當谷西選區的議席外,其他的內閣廳長幾近全部下馬,當中包括財政廳長蘇善民、經濟發展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