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8
    星期五

Saputo第4季盈利劇降
冀關稅契機拓展墨西哥市場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著名乳製品生產集團薩普托(Saputo Inc.)希望以其國際業務基礎,在墨西哥即將對美國乳製品開徵關稅時,在墨西哥市場佔得一席之地。

總部設在滿地可的薩普托集團目前在墨西哥尚無可觀的據點,集團行政總裁薩普托(Lino Saputo﹐圖)周四在一項視訊會議上表示,若墨西哥對美國乳製品開徵25%關稅,美國乳製品業者因此撤退,可能會為薩普托帶來機會。

薩普托表示,墨西哥有可能會從世界其他地方進口乳製品。他並指出,薩普托集團目前已擁有澳大利亞牛奶加工廠Murray Goulburn Co-operative,並在阿根廷也有業務。

雖然墨西哥是薩普托集團發展的另一個潛在據點,但薩普托認為美國對加、墨開徵鋼、鋁稅的影響可以說是利弊互見,因為一些美國乳製品公司會減少或完全停止對墨西哥的出口,轉而內銷,使薩普托集團在美國的業務競爭加劇。

不過,薩普托對集團前景仍保持樂觀。他也透露集團還有至少30億元的財務彈性,可以隨時用來進行併購。

薩普托表示:「在本財政年度內,我們有可能完成數項併購,對像Saputo Cheese USA這樣的平台有益,也對國際平台有益…併購對加拿大也有益。」

薩普托也表示,集團將在卑詩省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建造一個尖端設施,服務加拿大西部市場,但會在2019年出售維多利亞(Victoria)的Koroit乳製品工廠及卑詩本拿比(Burnaby)另一間工廠。

薩普托集團周四亦公布了於3月31日截止的第4季財報,由於與去年相比,成本升高,匯率及較低的產品價格,使最近一季的利潤大幅下降。薩普托集團第4季淨收入為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52億元下降21.3%。每稀釋股的淨收入為33仙,去年同期為42仙。調整後的淨盈利下降18.1%,至1.353億元。

營收稍微增長了0.9%,至27.44億元。去年同期營收為27.2億元。由於加幣匯率浮動,對營收造成了9,300萬元的負面影響。

來自美國的營收從14.87億降至14.35億。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的營收從3.735億降至3.284億。加拿大部份的營收從9.598億增至9.809億。

薩普托股價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下滑4.30%,至42.25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科技股拖累納指收跌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因麥當勞(McDonald's)推升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因臉書(Facebook)及其他高科技股... 詳情
能源股推升多指 美元轉強加幣跌
【明報專訊】能源股周四表現不俗,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美國股市漲跌互見,加幣走低。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微升8.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