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9
    星期六

英語試考獲6分 保證金1萬 申留學生簽證 2個月辦妥
針對中國印度越南菲律賓學子

[2018.06.09] 發表
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在辛力加學院讀書的張碩通過SDS項目很快實現了赴加留學夢想。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向中國留學生推出加快學生簽證申請的「學生直接分流項目」(Student Direct Stream﹐SDS)。有來自中國內蒙的留學生稱,在兩個月內辦到來加拿大留學的簽證。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宣布﹐為了加快引進國際留學生﹐聯邦移民部特別針對來自中國、印度、越南和菲律賓等4個國家的留學生﹐推出該個項目﹐那些具有很強學業資金擔保能力和語言水平、計劃來加留學上述4國留學生,可以申請這個項目﹐政府在處理審批時﹐比一般學生簽證(Regular Study Permit)更快更便捷。

中國已成為加拿大國際留學生第一來源國。最近10年赴加讀書的國際留學生人數大幅增加﹐來自聯邦移民部的統計數據﹐2007年為17.9萬人﹐2017年增長到49.4萬人﹐10年間增加近3倍。中國留學生人數也有同樣情況﹐2007年為4.1萬人﹐到去年增長到14萬﹐中國留學生人數已佔到國際留學生總人數的近1/3﹐成為加拿大國際留學生第一來源國。

不僅如此﹐自從2015年以來﹐赴加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快速增長﹐2015年發出了65,925個﹐2016年增長到77,130個﹐2017年又增加到83,195個﹐今年頭4個月為16,925個。

胡森表示﹐海外學生要申請SDS項目﹐需要有額外要求﹐主要包括提供1萬元的學業資金擔保證明( Guaranteed Investment Certificate﹐GIC)和英語雅思測試平均成績至少在6分以上。

不能滿足額外要求的海外學生﹐依然可以通過在線或者前往加拿大駐當地簽證處申請常規學習許可簽證。

胡森特別強調﹐符合SDS項目要求的申請人﹐只要把學業資金擔保存入銀行和滿足留學學校的入學要求﹐申請材料齊備﹐會很快獲得留學簽證。

今年初入讀辛力加學院物流管理專業的中國留學生張碩表示﹕「我來自內蒙古﹐是通過國內的留學中介辦理的赴加留學﹐我感覺申請留學簽證的過程非常順利﹐不到2個月時間就取到簽證。在我留學初期﹐學校根據我的英語水平安排了英語提高課程﹐非常有效。」

更多加國新聞二
與旅行社商討賠償問題 安省車禍華客留小鎮未回國
【明報專訊】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401公路失事引致3人死亡的奪命車禍,安省省警昨日表示﹐事故原因的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 詳情
副教授私通學生失教職 控卑大侵隱私獲賠16萬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藝術學院創意寫作課程副教授兼著名作家加洛韋(Steven Galloway,圓圖)於2016年,被指與一名學生私通而遭辭... 詳情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在安省省選贏得漂亮一戰,成功帶領進步保守黨上台執政,他周五表示,預期會以三周時間做好省府交接工作,並會兌現競選承諾,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臨近聖誕節,溫市中心華埠旁貨倉式雜貨店Costco外,一名年逾八旬的亞裔長者被推倒地後重傷及後不治,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58...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再有油站地皮掛牌,是次4個ESSO油站的其中3個在溫哥華市西區,另一個在本那比洛歇(Lougheed)核心區。 據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