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工人墮木梯命危 相依九旬母徬徨

[2018.06.13] 發表
受傷工人高梓峻昨晚接受第二次開顱手術,送回深切治療部留醫。(伍浦鋒攝)
勞工處人員(戴頭盔者)昨早到涉事髮型屋向負責人了解事件。(林智傑攝)
涉事木梯高約4米。(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中年工人前晚在荃灣荃新天地一髮型屋維修冷氣時從約4米高「人字梯」墮下,頭部重創昏迷,情?危殆,至昨日第二度接受開顱手術,仍未蘇醒,其相依為命的九旬母親憂心忡忡。

站4米高「人字梯」修冷氣出事

傷者高梓峻,47歲,獨子,未婚,與九十高齡的母親同住葵涌,為家中經濟支柱。其表姐透露,高為人孝順,上月剛和母親慶祝母親節。高從事冷氣維修,前晚10時許到荃新天地一期129號舖Brilliant Hair Salon維修冷氣,爬上約4米高的人字木梯工作時疑失足墮地,頭部受傷昏迷,事後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當晚接受手術。

兩度開顱減顱內壓 未蘇醒

其九旬母親等家人之後趕抵醫院了解,憂心忡忡。高昨午接受第二次開顱手術,在下午2時至晚上7時半進行,手術後仍未蘇醒。高的表姐引述醫生稱,因傷者頭顱壓力大,兩次開顱為減低顱內壓,手術後情?樂觀。

警方及勞工處人員事發後曾到場調查,向髮型屋職員了解,又檢查涉事木梯。勞工處指已派員到意外現場了解,正調查意外原因。

工業傷亡權益會指出,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僱主應提供及維持不會危害安全或健康的作業裝置,促進工作地點的安全及健康。

該會亦提醒,使用摺梯應設有梯台,如沒有梯台,應以一隻手緊握一層梯級以保持平衡,最好不應站在摺梯頂級,使用摺梯時亦應全面打開及鎖好,不應過度延伸身體導致失重心,亦不應站在摺梯上,以「步行」方式移動梯具。

更多港聞
電子煙加熱煙倡禁售予未成年 政府3年前擬全面禁止 團體批「大倒退」
【明報專訊】早在3年前已構思全面禁止電子煙進口、製造及分銷的食物及衛生局,昨向立法會提議修例,向電子煙、加熱煙及其他新煙草產品作八大規管,但... 詳情
政府化驗加熱煙  證含尼古丁焦油
【明報專訊】煙草商近年推出加熱煙產品,聲稱有害物質較傳統香煙少,而政府化驗所於去年化驗7個加熱煙樣本,顯示所有氣霧樣本都含有尼古丁及焦油,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就規管電子煙、加熱煙等有不同方向,歐盟、英國、美國等地的規管較寬鬆,規定包括禁止向18歲以下人士出售、須列明產品含有尼古... 詳情
【明報專訊】懷疑涉及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於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死因庭昨續研訊。負責調查羈留倉閉路... 詳情
趕返學捐車罅 女童捱撞輕傷
【明報專訊】石硤尾發生交通意外。昨早7時許,一名母親(右三)帶同一對子女於大坑東道近達之路趕返小學,其間女兒疑一時心急,自行於路口前的車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