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彭韻僖掌律師會 百年首名女會長 曾任青少年軍事營主席 張達明讚「做到洁v

[2018.06.13] 發表
律師會理事會昨日選出彭韻僖(右)為新任會長,是律師會首名女會長。彭當選後見傳媒,被問及日後會否就政治或司法議題繼續發聲,她稱要由律師會內部商討,強調有需要時會發聲。(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律師會理事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互選新任會長,原副會長彭韻僖在沒有對手下當選,成為律師會創會111年來首名女會長。彭韻僖昨當選後會見傳媒,表示對成為首名女會長感非常榮幸,形容未來有很多挑戰,希望團隊繼續努力做好工作。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料最快本周在立法會表決通過,彭指律師會將繼續關注一地兩檢議題。

通過副會長二變三 稍後再選

律師會理事會昨同時通過將副會長席位由2人增至3人,人選有待兩周後會議投票選出,而剛卸任會長的蘇紹聰將留任理事。據了解,有意角逐副會長的理事將在下周起報名,現任副會長黎雅明和理事喬柏仁呼聲較高。消息指出,增加副會長人數是由於律師會未來將有多項工作,包括法律教育和推動業界於內地發展等。

彭韻僖專長民事訴訟和商業法,自2005年擔任律師會理事,現身兼多項公職,包括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廉署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成員、房委會委員和監警會委員等。彭曾兩屆獲委任為東區區議員,2015年曾出席由親建制社團舉行的支持政改活動,亦曾任「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籌委會主席。據彭韻僖向房委會申報的個人利益,彭現時擁有17項物業,當中15項在港島。

任多項公職 擁17項物業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日前因暴動罪被判囚6年,彭韻僖昨形容對司法機構「很有信心」,因梁或會上訴,故不宜評論。她亦未有評論今屆政府應否為《基本法》23條立法。

對於日後會否就政治或司法議題繼續發聲,彭韻僖稱要由律師會內部商討,有需要時會發聲。對於有意見認為她背景親建制,被問到會否為日後工作帶來困難,彭韻僖表示不會,強調是以會員利益為前提,「為香港好」。

律師會理事會上月改選5名理事,前會長何君堯支持的4人順利入閣,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則以第5高得票僅僅入局。張達明昨出席理事會會議後形容彭韻僖是「做到洁v的人。

更多港聞
行山女墮坡通宵被困  天氣惡劣阻飛行隊 消防游繩救出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行山墮崖受傷意外。一名女子前日獨自到吊手岩附近山徑行山,途中意外跌下約20米的山坡受傷。女子被困崖底,通宵求救不果,至... 詳情
匯款公司5年揭發129宗電騙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2013年起經由匯款公司揭發的電話騙案有近130宗,成功阻止事主匯出逾3200萬元,相信匯款公司擔任重要把關角色。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初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案件備受社會關注。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近日接到臨臨生前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 詳情
護理學院斥200萬增科技教學設施 港大購機械人 教長者太極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院斥逾200萬元,引入創新科技設施,除新增虛擬實境(VR)及洞穴式自動虛擬環境(CAVE),讓學生如置身醫院或醫療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護理學系以文憑試最佳5科成績作收生指標,並採迷你多站式面試,學生輪流到不同分站與教師單獨傾談,藉此觀察其性格、價值觀及解難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