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劉以鬯下周三設靈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一代文學泰斗劉以鬯(圖)上周五(8日)逝世,享年99歲,遺孀羅佩雲今日在報章刊登訃聞,表示下周三(20日)將為劉以鬯在香港殯儀館設靈,翌日出殯,並移送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翌日出殯火化

劉以鬯生前留下40多部作品,當中以《酒徒》被譽為中國第一部意識流小說,連同其後作品如《對倒》,啟發無數的文人、電影人及劇作家。

劉原籍浙江省寧波巿,1948年南來香港,作品不時描寫香港小人物與城巿面貌,為首批書寫香港的作家。

劉的作品對香港文壇帶來巨大影響,踏入2000年代,他先後獲得政府頒榮譽勳章、銅紫荊星章、公開大學和嶺南大學的榮譽文學士、藝術發展局的「終身成就獎」等,在多個訪問中,劉以鬯均提及對寫作要做到「與眾不同」。

更多港聞
鐵騎交警自炒翻筋斗
【明報專訊】一名交通警員昨午1時許駕駛鐵馬沿沙田城門隧道往荃灣,至隧道入口前疑天雨及路面有油漬,失控翻側。網上流傳的「車cam」片段顯示,交... 詳情
陳帆民望急挫首見負值  林鄭顯著升 10局長跌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公布最新的特首和司局長民望,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為54.3,民望淨值為正7個百分點,較兩周前明顯上升12個百分... 詳情
支聯會擺放劉曉波銅像  籲時代廣場勿阻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去年7月13日逝世。支聯會等昨於銅鑼灣時代廣場外,展出劉曉波全身銅像供市民悼念憑弔,並發起聯署行動,要求中... 詳情
【明報報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昨日通過2018/19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當中高層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4.06%,低層及中層公務員加薪4.5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