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單位地板凸起 媽咪仆倒受傷」 陳展鵬出示證據否認做租霸

[2018.06.13] 發表
陳展鵬昨日展示跟業主的對話cap圖,並表示租約糾紛已交由律師處理。(攝影﹕黃梓烜)
陳展鵬(左)指媽咪(右)在家中仆倒受傷,所以要盡快搬離該單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陳展鵬去年租下將軍澳維景灣畔一個單位跟媽咪同住,據報道指該單位業主爆陳展鵬租樓珙靋搕磳璊@個月租金,還斥這個視帝很無賴。陳展鵬昨返電視城錄影節目時,拿出證據作出澄清,否認指控。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陳展鵬表示對於自己做了「租霸」感無奈,事件對他很大困擾,他指在該屋苑住了7、8年,在將軍澳區也住了近10年,跟鄰居和保安的關係很好,跟以往業主也相處融洽,遷出時還會影相留念,今次未住夠一年就要離開,當然是出現很多問題,而問題已處理好的同時,前日又有報道出來,指斥他做租霸欠租之餘,又破壞地板。陳展鵬說﹕「今次發生的事情有一定的原因,我已經交給律師處理,整件事很多因由,我很難一次過交代清楚,但我跟業主的對話內容有紀錄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不要聽單方面說話。我明白自己是娛樂圈幕前的人,有時要預備好面對這些問題發生,但其實我也只是小市民一名,是否需要用(傳媒)這方面去解決問題呢?」

「媽咪腦震盪 走不動講不到」

有備而來的陳展鵬即拿出證據即場反擊,先否認用白紙遮蓋發霉地板。他解釋單位的地板在兩三個月前因天氣凍,冷縮熱脹而凸起,非常危險,母親也因此仆倒受傷,他說:「媽咪有天在家仆倒,很大事件,腦震盪,她現在走也走不動,說話都講不到,件事令她很不開心,她只想快快解決事情,盡快離開該單位。」他指由於自己常不在港,所以睇樓和簽租約都交由媽咪處理,本來媽媽嫌單位太多入牆櫃覺得不適用,但業主主動游說媽媽租,承諾入牆櫃可拆,加上租兩年可平租,故此簽約﹕「都是講個信字,所以沒列明租約內,結果拆掉入牆櫃後,原來後面連油漆都沒髹。」

稱電線短路 無冷氣無熱水

陳展鵬續稱單位不止地板,還有電線短路,冷氣、電熱水爐等問題,問題發生後已立即通知業主處理,但業主都一拖再拖,令他不得不搬走,因媽咪天冷時要用熱水洗碗、洗手,唯有自行找人修理,但業主收到單據卻嫌貴,要找其認識的師傅修理。他重申正常人都不會隨便破壞人家的設備,業主很多公開的圖片和短片,其實都是他驗樓交收時所拍下的,對方卻說是自己拍。

不介意三口六面講清楚

陳展鵬表示自己沒有親自交還鎖匙給業主,是因為工作太忙,媽咪又行動不便,絕對是可以處理得更好,既然事件發展如此,他直接交給律師處理,他說﹕「欠租,我可以交,不介意賠一個月租金,但很多手續要辦得妥當,業主一直都拖延我的要求,我怎能建立信心?我不介意三口六面講清楚,最重要用正確方法去解決問題,跟法律途徑做。」他指租約列明若一年內退租只要賠一個月租金便可離開,自知並非正確手續,承認自己未有做到最好,又否認租約為兩年死約,他說:「我知道上期不可當租金,後來有傾過,業主當時是同意。」

承認發火 無用粗口罵業主

對於業主爆他曾爆粗罵,問會否因此觸動對方爆料?陳展鵬說﹕「我絕對無用粗口罵過他,只是初時冷氣機和熱水爐的問題,令我真的有怒火,我已即時找助手去解決。」他又請求傳媒不要打搞媽咪:「我媽咪個病好重,希望不好探訪她,我不是開玩笑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美女廚房》接逾800宗投訴  蕭正楠﹕大家無意圖殘酷對待動物
【明報專訊】全新一輯《美女廚房》播放兩星期以來,評論不斷,先是被指娛樂性欠奉,而昨日通訊事務管理局報告指該節目收到超過800宗投訴,主要投訴... 詳情
楊怡唔排除再拍宮廷劇
【明報專訊】楊怡、郭晉安、林子善和馮盈盈昨日出席無走韃ヲ※吽A楊怡憶起對上一部無釆@已經是兩年前的《末代御醫》,身旁的安仔搞笑說﹕「好明顯個... 詳情
身體響警號  陳奕迅﹕的起心肝做Gym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昨日以品牌代言人身分出席旺角朗豪坊舉行的世界盃活動,與粉絲大談波經。熱愛足球的的Eason指從未試過在現場欣... 詳情
陳柏宇衛蘭互相傾訴變好友
【明報專訊】陳柏宇與衛蘭將會於7月10日合作在會展舉辦《MOOV LIVE》音樂會,兩人入行年資差不多,而且同樣是外國返港工作和生活,一聚頭... 詳情
告別電台享受人生 78歲何守信返加國陪老婆
【明報專訊】何守信辭任香港電台節目《開心日報》,其他主持昨日在節目中舉行歡送儀式,為何守信準備肖像心意卡和蛋糕,陳淑蘭更當眾吻了何守信3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