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瑞典學院前院士丈夫被控強姦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一名前院士的丈夫被控兩項強姦罪。

瑞典學院前院士的丈夫阿爾諾,被控在2011年兩次強姦一名女性,檢察官稱是有確實和足夠證據。阿爾諾的律師則表示,當事人是無辜的。

阿爾諾去年被揭發多年來,涉嫌性騷擾18名女性,及7次泄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身分,兩夫婦亦被指跟瑞典學院有利益衝突,但學院否決要該名女院士離職,引發多名院士離任抗議。

瑞典學院早前宣布,今年擱置頒發文學獎,先尋求重拾公眾信心。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伸援手 准難民船泊岸
載有629名非洲難民的法國難民救援船「Aquarius」被意大利和馬耳他先後拒絕靠岸,令難民成為「海上人球」。在海上滯留36小時後,西班牙出... 詳情
老布殊94歲生日 延續最長壽美前總統紀錄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12日與子女慶祝94歲生日,延長了最長壽美國前總統紀錄。對上一位紀綠保持者,是93歲165日時去世的福特。 老布殊早前... 詳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心臟病發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新加坡參與美朝峰會期間在Twitter發文表示,正忙於處理貿易及經濟問題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 詳情
美國哈佛醫學院正在試驗一種「手術藥丸」,有望取代用手術方式治療癡肥或「二型糖尿病」,同時降低病人的治療風險和成本。科學家目前僅以老鼠試驗藥物... 詳情
法國瓦勒德瓦茲省一間商場,上周五(8日)發生致命意外。一名5歲男孩在步出升降機時,升降機突然急墜,男童一度被卡住,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涉事製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