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前國會議員腦癌病中助人

[2018.06.13] 發表
迪尤爾

【明報專訊】前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證實,他患上末期腦癌。迪尤爾稱,他將利用自己餘下的時間,致力於幫助年輕人從基層做起,實現抱負。

迪尤爾從2006年到2015年都代表渥太華中心選區,他在2月宣布因腦瘤接受治療,但沒有披露詳情。他周二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採訪時說,他被診斷出4級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迪尤爾說﹕「那是末期,沒有辦法治癒。不過有治療手段,那也是我在過去兩三個月所作的事。」

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也患同樣病症去世。

迪尤爾發表公開信說,患病給他「新的決心」,支持年輕人實現抱負,所以他和幾位朋友成立一間名為「年輕人現在行動」(Youth Action Now)的組織。他指該組織會「支持年輕人所帶動的基礎改變。」迪尤爾在2015年大選中,在選區敗給現任自由黨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他隨後在衛生部加拿大人權觀察與伙伴(Human Rights Watch Canada and Partners)擔任理事會成員。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