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班芙擬立法 禁公眾地方吸大麻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力推休閒大麻合法化,並有望今年內實施,但阿省度假勝地班芙(Banff)擬設立法例,禁止在公眾地方吸大麻或以霧化裝置抽大麻。

班芙市議會決定限制只能在私人物業使用大麻。市長索倫森(Karen Sorensen)周二表示,在鎮內吸用大麻的情況肯定會發生,而且會經常出現,就像大多數市政可能也會見到的狀況。但他們建議,沒必要允許人們在公共場合抽大麻,認為這可能會影響到居民和遊客。

班芙市鎮官員向議會提交報告指出,這項決定可能涉及執法成本。他們指出,如果全面禁止,在管理和執法上反倒更容易。按照阿省法例,容許在諸如公園、野餐區和通道等地方用大麻。

該報告稱,大麻往往會被與飲酒及吸煙相提並論,好比飲酒影響認知功能,與吸煙會影響他人吸二手煙一樣。

索倫森表示,班芙借助當地附例,在公共衛生方面一直相當審慎。她說﹕「由於使用大麻會引致認知功能受損,故此我們有強烈理由,將其排除在公共場所之外」。

班芙市議會表示,待大麻合法化後一至兩年後,會再修改法律規則。索倫森稱,此舉可給予他們時間。當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將允許商業販售可食用大麻,開設大麻酒吧、大麻餐廳等,他們會密切注視當局如何推出相關法例。聯邦預計今年稍後能通過休閒大麻合法化的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