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擊鼓賀國慶有望締世界紀錄
全加12城 56不同國籍人士登記參加

[2018.06.13] 發表
黃國裕(左六)夫婦即場捐贈5萬元;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左四)、李悅後(左五)、葉吳美琪(右四)等合影。(陳志強攝)
昨日展示的印度擊鼓表演。(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同時擊鼓慶祝加拿大國慶的活動,今年將再次舉行;已經有12座城市、56個不同國籍人士登記參與,有望創造世界紀錄。

加拿大國慶日擊鼓歡慶活動昨日舉行新聞發報會,除了是第二屆舉辦之外,還希望開發為年度活動。該活動由非牟利組織加拿大150周年慶祝全國總會(The Legacy 150 Celebrations Society)主辦。在本年7月1日,將在加拿大12座城市,橫跨5個時區同時擊鼓,慶祝國慶。活動的宗旨是倡導多元文化包容,促進不同民族之間的交流與理解。

除了溫哥華、卡加利、里賈納、溫尼辟、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與哈利法斯之外,今年還有愛蒙頓、錦碌、喬治太子、魯珀太子等城市首度參加。大會仍然歡迎其他城市加入。

全國委員會主席黃國裕相信,這是橫跨加國東西兩岸,最為盛大的慶祝活動之一。他希望通過該項活動,促使各文化之間構築和諧關係,並且促進和平。黃國裕夫婦昨日又當場捐贈5萬元,支持該活動。

退伍華兵代表李悅後也指,萬事起頭難,第一次做一件事,總會遇上很多障礙,但有信心該活動會克服重重困阻,把這項活動辦得愈來愈好。

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葉吳美琪表示,今年再接再厲,希望可名列健力士紀錄大全(Guinness World Records),創造「同一地點最多不同國籍人士共同擊鼓」的紀錄。葉吳美琪解釋,要創造該項世界紀錄,不僅要求連續擊鼓超逾5分鐘,而且要求最少要有50個國籍人士一起參與。

葉吳美琪很高興,已經有56個國籍的人士登記擊鼓,並歡迎更多不同國籍的人士參與。她歡迎擁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人、留學生訪客等一起參與該活動。參加者國籍需要核證,需持有該國護照作為憑證。

溫哥華的擊鼓慶典,將在7月1日上午11,在科學館旁的溪畔公園(Creekside Park)舉行。由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同一地點也安排有其他活動,包括不同文化的擊鼓表演、兒童活動區、多元文化餐車區、贊助商單位、抽獎活動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