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特斯拉裁員9%精簡管理架構 Model 3交貨預測提高股價升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特斯拉周二表示將裁員9%,以期在不影響Model 3產量的前提下削減成本。與此同時,華爾街一家投資銀行大幅調高對第二季度特斯拉交貨量的預測,特斯拉股價收市漲3.2%,該隻股票今年截至周一已升6.7%,同期標普500指數升4.1%。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裁員是上月承諾精簡特斯拉管理架構中的一個環節。

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稱:「作為行動的一部分,以及降低成本和實現盈利的必要,我們作出艱難決定,裁減公司大約9%的同事。這些削減完全來自我們的年薪僱員,並沒有包括生產工人,所以不會影響我們在未來數月實現Model 3生產目標的能力。」特斯拉表示,它將在周二開始通知受影響的員工,這一行動將在本周持續推進。公司一名發言人稱,特斯拉將減少總體僱員人數至37,000人左右,與去年年底的人數大致相同。

馬斯克還宣布,特斯拉已決定不與家用改造用品與建材零售商Home Depot合作,銷售其家居太陽能產品。該公司將把在Home Depot門店公司的特斯拉員工,轉移至特斯拉門店內工作。與此同時,華爾街投資公司KeyBanc Capital Markets周二大幅提升Model 3交貨預計,稱第二季度交貨量估計從2萬輛增至3萬輛。

馬斯克上周說,公司可能在本月底,實現周產5,000部Model 3的目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