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大阪古蹟國寶牆裂瓦飛

[2018.06.19] 發表
大阪府茨木市一座寺廟大門18日因強震倒塌。(美聯社)

關西地區是日本文化重鎮,大阪地震造成多起貴重文化財受損,現存唯一的茶人千利休的茶室「待庵」外牆出現長達兩公尺的裂痕;世界遺產、京都府宇治市的平等院鳳凰堂牆壁也出現裂縫。深受大家喜愛的大阪環球影城營業也受影響,所幸19日可恢復正常。大阪地震恐將影響近日將赴關西旅遊的民眾。多處文化財因地震損傷必須關閉,進行維修;百貨與餐飲業18日紛紛暫停營業。

京都市西本願寺圍牆瓦片掉落約廿枚,33間堂木造千手觀音立像部分裝飾品也被震掉,京都府八幡市石清水八幡宮參道上的石燈籠40座倒塌、京都府宇治市平等院鳳凰堂牆壁出現裂痕;奈良東大寺戒壇院戒壇堂安置的四天王立像中,多聞天右手托載的木製寶塔也被震落,所幸寶塔沒有損傷。

位於京都府大山崎町妙喜庵內的「待庵」是豐臣秀吉為千利休所建造茶室,被日本指定為國寶,也是現存唯一的千利休茶室,牆壁被震出三處龜裂,最嚴重部分裂痕達兩公尺,還好沒有崩塌的疑慮。

大阪環球影城18日則受到影響而延後開園,前往大阪環球影城的地鐵JR櫻島線班次也受到影響。

雖然外傳環球影城售票亭玻璃因地震碎裂,但園方澄清沒有上述災情。受地震緣故,部分設施18日臨時檢修,未對外開放;不過19日將恢復正常營運。

松?屋高槻店和大丸梅田店、阪急百貨、阪神百貨與高島屋各分店營業都受到影響,有的延後營業時間,有的甚至暫停營業一日。牛肉蓋飯連鎖店吉野家位於大阪府內40家店舖也都暫停營業。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兩第一夫人斥反偷渡新政
美國政府對非法入境者採取「零容忍」政策,導致大批隨父母偷渡的兒童與父母分離,引發輿論熱議。眾議院本周將討論移民法案,特朗普政府正促加入興建圍...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包括將非法入境者及他們的子女強行分開,繼續引發爭議。不過特朗普表明,不會任由美國成為難民營,國土安全部長...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執政聯盟因難民問題面臨危機,屬基民盟姊妹黨基社盟(CSU)的內政部長周一(18日)給總理默克爾兩星期時間,為難民問題尋求歐洲... 詳情
「零容忍」政策被質疑政策內容不透明,甚至不合法,但當局卻迴避傳媒查詢,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和邊境巡邏的發言人沒有回應提供資料要求,衛生和人類服... 詳情
世嶺n求納入醫療體系 「電玩成癮」列心理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插]WHO)18日起把「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正式列入新的國際疾病分類,玩電子遊戲成癮正式成為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