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3成人2童1犬被雷擊輕傷
警籲雷電交加勿躲樹下避雨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周一表示,安省西南部3名成年人、兩名兒童及一隻狗遭到閃電擊中,幸都均只受輕傷。

警方表示,遭閃電擊中的地方為考特蘭(Courtland),距咸美頓西南約100公里,時間為下午3點45分左右。

省警表示,事件發生前,當事人站在室外兩棵大楓樹下,包括一對成年夫婦和一個孩子,以及另一名女子及其孩子。所有5人被送往醫院,經診斷均只受輕傷。警方稱一隻狗也因輕傷接受治療。

安省省警森楚克(Ed Sanchuk)提醒民眾,在雷雨天氣採取特別安全措施,應有計劃應對這種天氣。

他說﹕「我們需要將此次事件作為一個教訓,假如遇到雷雨,確保自己不要在任何大樹下躲避。

他最後說﹕「請銘記如果在開放地帶遇到雷雨,閃電通常擊中更高的地面,以及突出的物體。外面沒有安全之所,所以假如聽到雷聲,那是你的警告,你處在閃電放電距離內。」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該機構周一下午曾對該地區發布強烈雷雨警報。

環境部表示,加拿大每年約有6到10人遭閃電擊中死亡,150至160人受傷。

更多加國新聞二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家烘焙公司接到真人騷女星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的訂單,定製有其初生女兒肖像的曲奇餅,受到女星... 詳情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 詳情
新廈將含2及3房家庭單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通過位於溫市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1296號大型連鎖餐廳Denny's舊址的重建計劃,將興建一幢高16... 詳情
債券孳息近期回落﹐帶動一些5年期定息房貸產品利率下調﹐業界預期這個趨勢將持續。繼美國特朗普政府決定向加拿大徵收鋼鋁關稅之後﹐加拿大債券市場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