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素里要紮營露宿者入住組合屋
提供160設私人廁所單位

[2018.06.20] 發表
無家者在街頭紮營,並隨處擺放他們的物品。(檔案圖片)
在惠利區一帶居住的不乏癮癖者。(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與素里市政府於昨日宣布,將會要求市內紮營的無家可歸者入住市內的臨時組合房屋單位。市府指,市內至少有160個新型組合屋單位,內設私人廁所,也會有輔導及醫療服務,以支援無家者在入住後的不同需要。

組合屋單位將會由一隊個案管理小組負責跟進住戶的各項需要,而未能入住組合屋的人士,將會轉介到社區中的庇護中心。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期望,這項措施能夠讓無家可歸者重拾尊嚴。

素里惠利區(Whalley)一帶現有近140名無家可歸者在街頭紮營生活,當中不乏癮癖者和精神病患者。素里消防局長加里斯(Len Garis)在1月時曾披露市內接近28%的過量服用藥物的個案是來自惠利區一帶。省政府與素里市政府昨日宣布將會提供的160個組合屋單位屬於短期房屋計劃,並打算在未來將所有入住者遷移到250個長期的組合房屋單位中。這也是新民主黨政府希望減低省內無家者人口的其中一個措施。

無家可歸者霍比(Hobb)期待能夠入住短期組合屋單位,他認為這單位能夠提供一個更安全和穩定的居住環境。然而,也有無家者不願意接受服務,福斯特(Johnathon Forster)指入住由機構營運的短期組合屋單位,將代表他失去生活的自主性,因此他和他的伴侶也將會繼續留在街上生活。

卑詩大學社會學系最近一份的研究指出,有一些無家可歸者會因為長年露宿街頭,加上過去一些與機構和社區工作者之間的不愉快經歷,因而對機構和制度失去了信心,所以不願意接受政府和機構的安置服務 。對於這群不願接受安置的無家者,赫普納早前曾指政府將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以確保抗拒入住的人士入住單位,但未有提及有關措施的內容。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間汽車回收廠昨日下午發生大火,由於現場有大量輪胎、廢車及汽油罐等易燃物體,消防表示火勢一度難以控制,黑色濃煙沖天,遠處... 詳情
【明報專訊】北岸搜救隊及北溫區消防員昨日下午到卡比蘭奴河(Capilano River)出動,拯救一對來自列治文的男女。他們以橡皮艇到水流甚...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在托芬奴(Tofino)發生5人墮海意外的小船已經尋獲,但失蹤的3人仍然渺無音訊。 事發於周五(15日)凌晨3時左右,... 詳情
研究指中學考試成績呈跌勢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公布2016/17年度卑詩中學成績表報告,將本省253間公立及私立中學按7項學... 詳情
Swoop今首航躋廉航市場爭客 阿博斯福飛咸美頓單程129元
【明報專訊】本國第二大廉航Swoop今日首航﹐由安省咸美頓市飛往卑詩省的阿博斯福(Abbotsford)。Swoop行政總裁格林韋(Ste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