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新落成細單位料增四成

[2018.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樓價高企,令近年市場出現愈來愈多小型住宅單位。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預測2019年會有9649個實用面積小於40平方米(431平方呎)的住宅單位落成,較今年的6852個大幅增加超過40%;當中以中西區及深水鶧炡怞h。

明年料9649伙

黃偉綸書面回覆吳永嘉議員提問,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香港物業報告2018》,今年和明年私人住宅的預測落成量,分別為18,130個和20,371個單位。若以實用面積小於431平方呎作分類,今年有6852個單位落成,佔全年預測落成量38%;明年有9649個,佔全年預測落成量47%,即細單位佔的比例增加近10個百分點。

黃偉綸表示,報告沒有2020年及之後的私人住宅預測落成量,政府未能提供這些資料,但當局認同本港在提升宜居度和改善居住空間方面仍有進步空間,並指改善居住空間不能單靠政府制訂居住空間的硬指標,更重要和治本的方法是持續增加土地供應。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詢問,政府會否在港鐵小蠔灣車廠上蓋研究發展公營房屋項目,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回應表示,小蠔灣車廠上蓋發展的房屋類別及比例,以及是否需要增設小蠔灣鐵路站等發展細節,有待政府及港鐵進一步研究,需考慮地契條款、財務和實施安排等因素,大原則是以符合公眾利益及切實可行的方式,回應市民對住屋的殷切需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旗下電子錢包應用程式PayMe昨向客戶發出電郵通知,稱信用卡交易系統故障,導致部分PayMe用戶本月15至16日透過信用... 詳情
毒品餐車逃捕 連撞3車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於前晚約8時展開代號「雷霆一八」打擊毒品行動,在油麻地吳松街欲截查一輛懷疑用作「毒品餐車」的豐田私家車,私家車... 詳情
梁君彥不信任動議明討論  建制反對料不通過 泛民稱上大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明日將會討論由26名議員聯署提出、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不信任動議。多個建制派政黨表明反對泛民的動議。在建制派護航... 詳情
七一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民陣霸髐Q幾年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7月1日下午在維園足球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同日下午警方安排民陣七一遊行於維園中央草坪...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計劃,籌得逾220萬元,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天下為公昨交代最新進展,指已委託擅長商業法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